盐咕咕

今天的咕咕也写不完稿呢

(RPK x AK15 )弹药库存

咳咳,说好了的1615cp文,虽然构想的时候RPK是偏攻的,但是写出来之后……嗯好像是互攻啊(捂脸)


试图用云母文案的风格来写,然后发现,对于基本上不混军圈的我来说……简直南上加南orz。


算是对活动剧情的补充,写的是“偏振光”中AR小队炮击军方过后,1615带着“K”撤离时发生的事(时间线的话,是AR小队炮击至断后小队自尽之间的事)


透露一下,写的是枪女人打架,并且基本上算不上粮,也不是很好恰(不过放心不是刀子,大致算个糖)


顺便,里面有指挥官出场,负责龙套,用的是官方漫画设定里的简缇雅。


共9章,每章六七百字左右,全文6300。


这里是预警:

  1. 角色ooc(毕竟文本里关于这对的信息也不多)

  2. 流血场面预警(不会拿枪女人开刀的,至少这一篇如此)

  3. 毫无逻辑(只是个爽文)

  4. 虽然是想写糖但是完全不甜

  5. 菜(菜得没救的那种


下面正文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滴——


一声电子音在炮火与子弹的噪声中响起,不过转瞬便被撤退小队急促的脚步声所掩埋。


是通讯请求。


若是在平时,RPK16定会笑眯眯地接通,然后以自己那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神奇比喻,为无线电那头的人留下终生的心理阴影。只不过现在——


——“哎呀,有些不适时宜呢。”


银发的战术人形蹙起了眉头,难得地露出了一副——通常是作为麻烦前兆的——烦恼表情,好似雪地中的狐狸丢失了猎物的踪迹。可惜的是,如今她才是被狩猎的一方,分身乏术的她,绝不会希望在这种棘手的时刻收到一条通讯。


“谁的?”


一路上死守着她背后的白獒冷冷地发话。她的电子眼紧盯着同伴的后脑,目光穿过其中繁琐的金属结构,落在RPK的眉心正中。


“是格里芬的指挥官,简缇雅。”


RPK扭过头来,清澈的紫瞳碰上了AK15那双淡漠的蓝紫色双眼。


“听起来,她比我们的临时指挥官——以及你——都要可靠得多。” 后者回答。


AK15收回了目光,侧脸向右肩望去,她的肩头,‘K’的秃脑袋正无力地摇摆着,犹如断了线的木偶一般。累赘。对于两位现实主义的忤逆队员来说,这便是她们对他的评价。


“你最好尽快接通。” 她补上了一句。


RPK轻笑一声,掩去了烦恼的神情,“刚才那句话,是命令吗?” 她问。


“不是。” 


“指挥权可还在握在我手里啊。” 


“……” 


“不过,不必担心,既然你难得地发出了请求,我也理应像一只受宠若惊的小猫小狗那样,高高兴兴地去服从,不是吗?” 


面对RPK那特意拉长的语调,以及句尾微微上扬的颤音,AK15的眼皮下拉了半厘米,遮住半个眼睑。


“随你便,但是,效率优先。”


2.


“这里是五分之三个忤逆小队,指挥官,有什么指示吗?”


RPK的脸庞映现在了浮窗上,由于正处于狂奔之中,她的银发在两颊跳动着,不时地遮住她的口鼻,遮住她嘴角微微挑起的微笑。她笑起来时格外美丽,只是那样的微笑在战场上过于少见了些,也因此,过于古怪了些。


古怪从不是毫无道理的,只需要看看她身后浮动的硝烟,以及远处自律机械从炮口喷出的火花,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旁人总是将她视为异类了。


当然,一切的古怪在战场上总能美好地共存下去,即使是那位一向细致入微的指挥官,此刻也无暇顾及她脸上另类的微笑。在实时成像的那一端,她也奔跑着,微蜷的发丝在烟羽中飞扬。而她的身后,身侧,无数的战术人形拥着她前进,她们的名字忤逆不曾知晓,也姑且只能将其称为‘她的人形’。


“我想请求你们……帮一个小忙。” 她在通讯的彼端开口,“四点钟方向,队尾有一群伤员。如果可能的话,请照顾好她们。”


听得出来她早已疲惫不堪,但一向温和的语调却依然没有丝毫的变化,于是RPK以同样可人的音调疑问道:


“为什么是我们呢?请别忘了,我们这里也带着一只断脊的老虎。” 她顿了顿,又说,“再说,顶着这样不忠名称的小队,恐怕并不值得信赖吧?”


“很遗憾,我手下已经没有什么有效战力了。” 


“那么,你挑对人了,指挥官。” 


RPK的嘴角浮现出了一个略带诋毁意味的坏笑。


“虽然15她一向冷淡,但是她所带来的,犹如大型犬那样坚实的安全感,是无法否认的。不过啊,想想看,把一群受伤的毛毛兔子摆在猎犬的面前,究竟,会发生什么呢?”


“我不会对同伴下手的。” 


她的身后,AK15抬起了扑克脸,淡淡地接过了话茬。“只有我们两人吗?” 她问。


“恐怕只有你们俩了。会有一定的风险,但总之,选择权在你们手上。” 


影像之中,身着指挥服的少女向她们无言地笑了笑。


RPK朝身后望去,将目光投向了她的白獒。


“你有什么想法吗,AK15?”


“我只剩两个弹匣了。”


3.


尽管并不清楚简缇雅在事前是否听过404与忤逆的通讯记录,但这无伤大雅。RPK能以自己的演算模块构筑出她当时的表情,这便足够了,足以令她感到满足。


挑起了事端的狡黠生物,正勾着嘴角暗笑。


人声归于沉静,炮火声又占据了频道中主导权。那是炮弹溅起烟尘的声音,射击时击槌悦耳的轻响,以及寂静,战火之中不和谐的、狂躁的寂静。


……


……


一段宜人的静默之后,终究还是那位身为指挥官的少女重新挑起了这个陷阱密布的话题。


“你们似乎有些误解了,我无意去要求你们什么。” 她平静地说道,“只是,我有时会想,既然我能温柔地对待你们,你们也理应温柔地对待同伴。”


听她这么一说,AK15迟疑了零点几秒,也因此放慢了一瞬的脚步。不过,没有犹豫太久,这位遵从于效率的战术人形便给出了解答:


“我只剩两个弹匣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完美的例句,完美地诠释了,如何用一句话将一个严肃的话题逼入死角。其中的窍诀便是——复读。


RPK16含上了唇,封住其中的笑声。


“我看,你分明是不想赌上我的安危去冒险吧,15?” 咽下笑意之后,她开口质问道,“有时我觉得,你简直像驴子一样木讷,你费力想要掩藏起来的东西,我,我们,可是看得比你还要清楚的哟。”


“随你怎么看。这是事实。”


她所说的倒也并无错误。藏獒是不会撒谎的,即使她有那个胆子,也没有与之相衬的实力。摆在狐狸面前,更是如此。


于是狐狸又踏出了第二步,诱导道:


“你看,指挥官,你似乎被AK15拒绝了呢。”


这次她没有上当,只是以15那木讷的理由搪塞道:“弹药不够了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”


“听起来相当可惜呢,只能祝伤员们好运了。” 


 无线电中,指挥官略显沙哑的嗓音逐渐向彼方淡去。RPK猜想,她或许是另寻其道去了。


但是通讯挂断没有多久,便又打了进来。意犹未尽的狐狸接通了通讯,等待她的却不再是什么恳切的请求。


“八点钟方向,有一支军方步兵小队企图从左翼包抄你们。”


“不必提醒,我,或者说我们,已经看见了。” 


4.


最先侦查到敌情的是AK15,远处的黑影一出现在她的视野里,她便放慢了脚步,电子瞳中浮现出一条半透明的白线,试图在蔽日的烟尘中找到最为合适的聚焦点。


RPK16顺着她目光所指的方向望去,倒是露出了一副从容自若的神情。


“终于入场了吗。?宛如追逐猎物的猎人那样执着呢。” 她评价道,“不过,谁是猎物,谁是猎人,还不能妄下定论哟。”


“总之,不要分心。” 格里芬的指挥官在通讯中提醒。


没错,不能分心。AK15已经感到有些麻烦了。


身着防护装备的军方士兵跃过硝烟与弹坑,向忤逆小队的两位成员逼来。十,二十,三十……五六十人左右,大致是两个步兵排的兵力。


“我们快要进入他们的索敌范围了,指挥官。” 


“这意味着,若是他们开枪射击,我们会暴露在敌人的火力之下。” RPK插嘴道,虽说脸上的表情未变,但手的位置还是向背带上的轻机枪移了过去。


AK15的瞳仁向她的方向滑去,在她的身上停留了零点几秒,接着又死死地盯上了远处的敌人。


“这也意味着,我能够开枪清理掉他们。指挥官,请给我们下达开火指令。”


“我建议……尽量避免战斗。”


“请给我一个理由,指挥官。”


“你的弹药不多,AK15,若是发生激战,我无法给你们提供弹药供给。”


相当仁慈的一句话。事实上,简缇雅本可以以疑问句的语气来质问AK15,好好地将上那位死脑筋的人形一军,但她没有。银狐向自己的同伴瞥去,却发现她没有丝毫反应,似乎完全察觉不出此句中所包含的善意。


“我清楚了,指挥官。” 她这样冷冰冰地回答。


“但是……” RPK眯起了眼睛。


“但是什么?”


“但是哦,你只剩两个弹匣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和简缇雅的老练,UMP45的圆滑,以及AK12那毫不掩饰的阴阳怪气所相比,RPK16更擅长在无形之中揭掉别人的脸皮。对于她的暗讽,AK15回敬了她一个略显恐怖的瞪视,然而不巧的是,这招恰好对她无效。


和AK15设想中相反的是,她的笑意反而更浓了几分。


“我说的也是实话,你只剩下两个弹匣了。”


AK15的瞳孔在被动的境地中猛然缩小。


一败涂地。


“你令我感到不悦,RPK16。我说过了,我不擅长应对这样的话语。” 


“在语言的艺术上,你欠缺的可不是一点半点。有空的话,看来我要想办法给你上补习课了呢。”


5.


“把时间浪费在那种东西上,完全令人无法理解……”


“怎么了,不想学吗?求之不得呢,那样的话,我就能像狼群的头狼一样,一直把你好好地压在身子底下了。”


“你想表达什么?我不懂——”


“当心!” 


砰!


简缇雅的叫声在两人的耳边响起,与此同时,军方射出了第一枚子弹,弹道直指AK15的核心。正处于‘拌嘴’模式的她,将算力都倾注在了组织语言上,无法对敌袭做出第一时间的反应,反而是RPK16扣过了她的五指,将她拽离了弹道。


子弹擦着AK15的银发呼啸而过,她扭头瞥了那子弹一眼,又低头望了望被RPK扣住了指缝的右手,猛地将其抽回。


“那种口径、弹头的子弹,击不穿我的素体。” 她俯下了身子,迅速调整为跪射的姿势,“多此一举,但总之,感谢。”


“那么,既然你一直遵循着‘效率至上’的原则,又干嘛要在‘拌嘴’这种无用的事情上白费精力? 就好像想要直立行走的蛇一般,不管怎么努力,想胜得过我可是相当困难的哟。” RPK反击道,“岂不是也是多此一举?”


“随你怎么想。总之,先替我看好‘K’先生。”


AK15将左肩探入了RPK的怀中,侧过身来,‘K’那软绵绵的躯体便滚入其中。失去了肩胛上的负重,她的战术模块得以完全解放,电子瞳淡红的内环伸缩了几下,最终停留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尺度上。


“指挥官,请下达开火指令。”


“那么,开火的权利就交给你们了。忤逆小队的成员们,祝你们好运。” 


通讯结束,频道之中沙沙的电子音戛然而止,接着枪声响起——无数枚子弹被倾注到了污浊的空气之中,流弹点亮了硝烟掩盖之下的战场。


上膛,开火。


6. 


AK15冷静地打着点射,弹壳从枪侧迸出,几乎是每一颗弹壳的落地声,都伴随着一位敌人的倒地。最先阵亡的倒霉鬼刚摆出了跪射的姿势,便被两枚7.62口径的子弹击穿了护甲,撕裂心脏。第三枚子弹落在他的脑门正中,他向前倒下,他的同伴踩过他的尸体,默默然地向前方推进。


由于是在空地上作战,她的准星随即便找到了第二名目标。三声枪声响起,同样是心脏两枚,头一枚,另一位敌人中弹倒下。临死之前他勉强射出了一枪,子弹击中了AK15的防弹衣,被其中的战术钢板弹了出去,随着空弹壳一同落在15的脚边。


几枚滚烫的弹壳溅在了RPK的身上,搂抱着‘K’的她缩起了脖子,于是15挪动了身体,尽量使得喷出的弹壳远离自己的同伴。


又一个三点射。另一个,更多个,速度之快难以被计数。


令人惊诧的精度,一个弹匣的子弹,AK15总共做掉了十余名敌人。这还是三点射,若是打单发的话,敌军的伤亡率恐怕是现在的三倍。


第一个弹匣空了,AK15迅速从怀里摸出第二个,手动换弹。一枚大口径的子弹落在她的颈边,大致是锁骨的位置,蹭掉了她的人造肌肤,然后在其中的合金骨骼上跳弹,只留下一条擦痕。


继续。


换上第二个弹匣之后,她开始打单发,虽然不想将自己缺乏弹药的劣势爆露在敌军面前,但是为了能更高效地歼灭军方小队的成员,这也是无奈之举。


敌军向前推进了几英尺,AK15也因此扩大了着弹点的范围,除了心脏与头颅之外,还有敌人防护相对薄弱的颈子。她那大口径的子弹击穿了一位军方士兵的右颈,颈间的烂肉整个炸裂了开来,撕开颈动脉之后,鲜血喷溅而出。那具尸体捂着脖子倒下,头与身子只剩一寸皮肉相连。


敌人中弹的同时,忤逆小队的两人也被流弹击中,外骨骼替她们承下了大部分的伤害,但是依然刮花了两人的部分肌肤。伴随着减员以及弹药的消耗,交战几乎走到了尾声,空中流弹的数量也逐渐稀少。


终于,当射出最后一枚子弹之后,AK15扣下扳机,却只能听到击锤挤压空气的响声。


“突击步枪……没有子弹了吗?” 她喃喃说道。枪托依然架在她的肩头,她习惯了它的重量,也因此不愿将其挪下。


幸存的十余名军方士兵抓住了机会,他们一拥而上,枪口对准了AK15端着空枪的身躯,以及半跪在她身后,怀抱着‘K’的RPK。糟糕的是,周围基本没有掩蔽物,平地之上,她们根本是活靶子。


这次,轮到她们的对手了。


7.


AK15并没有在即将中弹时闭上双眼的习惯,一是敌军的子弹根本无法击穿她的防弹衣与素体,二是因为她没有被植入畏惧的概念,当然,那并不代表在即将被活捉的情况下,她不会为此伤脑筋。


电子瞳的内圈不自觉地缩小了,相应地,紫蓝色的外圈随之放大。AK15的表情一向单调,也因而容易解读,比方说这个,它意味着:


“RPK,我们有麻烦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不过,干嘛露出那样一副糟糕的表情?” 她的身后传来RPK16那略带挑逗意味的发言,“宛如被绊马索绊倒的骏马一般。我知道了,你很介意被活捉吧?”


“没有。但是,如果不想想办法的话,被活捉的可能是我们三人。” AK15压低了声音,答。


“你真迟钝,以至于我都找不到合适的生物来形容你了。不过没关系,我想想……换个说法吧,你的记忆和金鱼一样短小精悍。”


“嗯?” AK15疑惑地哼了一声。


“忘了吗,我可还没有动手呢。”


“你指的是哪种层面上的动手?”


“看一看不就知道了吗?”


趁着AK15还在消化她的语句,RPK16以单手提起了机枪,上前几步,将‘K’的身体揣入了AK15的怀里。接着,军方的队员与AK15同时反应了过来,前者毫不犹豫地向面前的战术人形开枪射击,后者则露出了一副混杂着惊诧,以及些许介意的神情。


“看好了哟,我的弹鼓是95发,比你的容量要大得多。” RPK站到了AK15的面前,双腿呈等边三角形展开。


“那么,开火!”


8.


轻机枪的枪口溅出了钛白的火花,无数枚子弹从枪膛中释放,遵循着弹道的轨迹击穿敌军的身躯。军方也在同一时间开火,但是人类终究抵不上战术人形的钢筋铁骨,RPK淡定地扛下了十几发子弹,军方半数的队员却已经在第一轮扫射中倒地。


一枚子弹击中了AK15的左颊,‘叭’地一声弹飞了许远,也刮坏了她的一层脸皮。


“到我身后去——” 听到那声跳弹的声音,RPK歪头对着AK15叫道,“你中弹了倒是没什么大碍,但‘K’先生若是中弹了的话,他或许会像一只被放血的公鸡那样扑腾着流血致死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 


AK15说着,双臂将‘K’的身体牢牢地围了起来,然后以匍匐的姿势,在流弹之中挪动到了RPK的背后。即使是在战术人形之中,她的身材依然显得高大,RPK苗条的身材难以将其遮挡,不过保护一下她怀中的‘K’,倒是问题不大。


轻机枪高速地射击着,5.45毫米口径的子弹像是暴雨一般被倾倒向了枪口所指的方向,空弹壳在RPK的脚边弹跳起舞,这些金属感极强的噪音顿时盖过了周遭的一切声响。在后坐力的作用下,RPK16的双脚后挪了几厘米,也陷入了泥泞的地面之中。


“能帮我一下吗,AK15?” 她呼喊,“稍微扶我一下,呼……后坐力有点强。”


在她身后几厘米的位置,AK15眨了眨眼睑。“具体怎么操作?” 她问。


“扶住我的腰……大腿也行。”


AK迟疑了。她具有一点儿这方面的知识,但她对此的理解不深,和狡黠的RPK相比,这方面无疑是她的劣势。她有些质疑这句请求中究竟是否埋有陷阱,但是迫于战场上形势的紧迫,视而不见似乎并不是什么有效的方法,或许还会招来狐狸的报复。


于是她伸出一只手,摁在了银狐的腰间。她的手掌不小,手掌摊开时,差不多是个半径二十多厘米的支点。


背对着她的狐狸挑起了嘴角,露出了一副——明显是阴谋得逞了的——微笑。恰好,她手中的机枪处理掉了最后一名敌人,95弹鼓也打空了过半,她将机枪挂回背带之上,身子向后仰去。


她本是想仰面坐到AK15的身上去的,但是15的那只大手远比想象中的更加有力,一只手便撑起了她的整个素体,她甚至无法仰面倒下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 听起来,她的同伴有点小小地生气。


“哦,原来你是这么对恩人讲话的吗?真是像即将被冻死的小蛇一样毫无温度。”


“我觉得,那把枪的后坐力,应该没有大到需要我扶着你。”


“不管怎样,如果你现在放手的话,我可是会跌坐到你身上的。”


话语刚落,AK15便一弹手指,直接将RPK的身子推出了掌心。RPK向前跌撞了两步,面前稳住了平衡,回身拍了拍衣襟上的烟尘,紫色的双眸咬上了AK15的电子眼,她望向哪里,她的眸子便跟随到哪里。


“挺冷淡的嘛,AK15,” 她说道,“简直像是单细胞生物那样不解风情。不过,现在也不是洽谈的时候,先带着‘K’先生撤离吧。”


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没想多少,也自然没有意识到,她们其实已经被盯上了。


交火,还没有结束。


9.


AK15再度直起了身子,将‘K’抛上了肩头,简单地检查了一下素体的情况后,两人继续踏上了撤退的路线。这次依然是银狐领头,她端着机枪慢跑着,至于AK15,她则不声不响地退回了同伴的身后,目光落在RPK的后腰。


那正是她触碰了的地方。


她开始感到有些介意了。


正当她打算继续介意下去时,她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远处一缕反射的弧光。在别人眼里看上去似乎是什么平常无奇的东西,但在她看来却是不折不扣的异样。


“小心!”


听到她的低吼之后,RPK猛地转头。云隙的日光之下,那分明是瞄具的反光。


是军方的狙击手,似乎是被之前的交火所引来的,他手上的武器是反器材步枪,那是专门用来处理超精英型人形的对策化武器。



该死的,麻烦大了。


在平地上行动时,狙击手绝对是个高危职业,事实上,忤逆小队的两位战术人形,都能够清晰地看到他所处的方位,开枪爆了他的头也并非难事。


可惜的是,问题偏偏出在反应时间上。


RPK16本身是语言专精的人形,和她的队友,尤其是AK15相比,她的反应速度终归还是略慢了一点。也正是反应速度与机枪子弹出速的缘故,她无法在狙击手扣下扳机那零点几秒中,率先将其射杀。


银狐转身,试图开枪,但还是晚了一些。


砰!


颅骨碎裂之声。


“不用担心,我射中了。”


RPK极为罕见地愣上了几秒中,她的目光在远处血淋淋的尸体上停留了一瞬,便移到了AK15的身上。15的手中正握着一把MP443‘乌鸦’半自动手枪,枪口对准了敌军倒下的位置,紫蓝的瞳孔撕穿战场上的烟幕,就好像在她的眼中,敌人仍处于未被击杀的状态。


RPK低头望了望AK15绑在腿上的手枪枪套。“什么啊,我居然忘了你还有一把手枪了。”


她停顿了一会儿,接着笑道:


“看来你的弹药库存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上一点。我以为,你只剩两个弹匣了。”


“我指的是步枪弹匣。”


“看起来你也开始像鹦鹉那样,学着玩起语言游戏了。那么,既然你还有子弹……”


手枪开火的声音。不知是出于何种目的,AK15面无表情地射出了手枪弹匣之中的每一枚子弹。那是随性的射击,不具备靶向性,似乎只为消耗弹药而射,并无别的目的。


“现在没有了。” 当射击声归于平静之后,她转过头来,望向身边的银狐,这么说道。


RPK的脸上绽开了笑容,这次倒不是什么惯有的笑容,而是真正出于喜悦的微笑。


“你笑什么?我说的是事实。”


“有时我觉得,你简直像驴子一样木讷,你费力想要掩藏起来的东西,我,我们,可是看得比你还要清楚的哟。” RPK咽下了笑意,重复了一句交战之前对AK15所说的话。“现在看来,这句话真是一点没错。”


“事实如此。”


“那么,既然事实如此,既然你没有弹药了,就理所当然地站到我身后去吧。毕竟,还是机枪清扫起敌人来更有效率,你赞同吗?”


“效率更高的话,我自然无法拒绝,”


“顺便,下次,弹药的储备量,没必要藏着掖着,就算有所隐藏,也不该是这样隐藏的。” 


说完,RPK又补充了一句。“看来下次,是时候为你准备一个‘为人处事训练班’了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到这里就结束了,热度能上三十的话,就再给她们俩安排一篇(咕咕咕)


顺便,AK15携带手枪这个设定,是岳父多元君的设定,下面放图:


问了吧友,说是那把手枪是MP443,如有错误请戳评论,我改!(不混军圈我也很无奈嗷orz


评论(1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