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咕咕

今天的咕咕也写不完稿呢

【全员向】【伪夏活】光与热沙

贴吧脑嗨产物,仿照游戏脚本写的(伪)夏活剧情,内容大概是【如何让构造体名正言顺地穿上泳装】(?)


起笔的时间有点早,故艾拉和苏菲亚无出场,渡边大叔因为是遗忘者的人也未能包含在内。含all指all,以及微量神里、露芙、安卡列元素(外加玩梗)。


无逻辑预警,ooc预警,请轻喷(留孩子一条狗命)。如果以上都不触雷的话,正文如下,字数总计23431字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光与热沙


MZ 1,海上漂流(剧情)


「初见,光与热沙。」


赛利卡:“灰鸦小队,你们那边情况如何?”


露西亚:“一切良好。”


里:“舱体没有受损。”


丽芙:“我们已经抵达地表了,过程顺利,不用担心。不过,说起来……在此之前,我们好像从未被空投到海里过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体验如何?”


丽芙:“嗯,的确……挺有趣的,尤其那种在潮汐中沉浮的感觉,简直像是在漂流一样。”


里:“说得没错,我们的确是在漂流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哦?”/“怎么说?”


里:“我以为这点已经足够明显了。很简单,空投舱结构紧凑,没有多余的空间安放消音系统,在这种情况下还听不到引擎声的话,就意味着推进系统根本没在运行。”


露西亚:“你是说,洋流?”


里:“没错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如果目标坐标是黄金海岸的话,准确来说,应该是东澳大利亚洋流。”


里:“令人刮目相看啊,指挥官。我该说,不愧是首席训练生吗?”


「轰!」


突然,一声闷响中断了你们的对话。伴随着舱体的颤动,女孩子们的长发飘飞了起来,塞满了有限的空间。你的视野内满是她们的发丝,看不清密封窗外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露西亚:“里,发生了什么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感染体袭击?”/“触礁了么?”


里:“不,我们到岸了。”


颤动不一会儿便归于平静,当空投舱完全静止下来后,露西亚率先解下了自己的安全带,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
露西亚:“可以登陆了,指挥官,下达命令吧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如你所愿。”/“登陆。”


舱门在你们一行人的眼前缓缓展开,阳光渗入了你的视野,在反光的舱体上折射出几朵洁白的光花。那花儿实在耀眼,以至于你不得不眯上自己的眼睛,只能从睫毛的缝隙间捕捉到几寸海色。


看到你眯着眼睛的模样,露西亚挪到了你的身边。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你的眼睛,还好吧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没事。”/“这里的日照实在是太强烈了……”


里:“毕竟是澳大利亚,黄金时代遗留下来的臭氧层空洞至今还没得到填补……丽芙,你有带护目镜吗?”


丽芙:“有的,唔,在这里!”


里:“记得做好防晒措施。这里是防晒乳液,每两小时涂一次,别忘了。此外,还要记得多摄入水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明白了,多谢。”


等到你准备完毕后,灰鸦小队的一行人才在露西亚的带领下踏出了空投舱。


作为队长的露西亚自然是领头的。一脚下去,她从浅水中抬起一只沉甸甸的短靴,抖了抖,靴筒中溢出金色的沙砾。里抬头看了看队长那不成模样的靴子,又低头看了看面前的浅滩,沉默了几秒,最终还是踩了下去。


露西亚:“各位,涉水时请小心点,注意不要崴到腿部部件。额,丽芙,你稍等一下,我来抱……扶你过去。”


丽芙:“没关系的,我不怕湿。”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也不怕。”


你和丽芙也将脚伸入水中,迈出了第一步,发现,微凉的海水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宜人。你特地放慢了脚步,守候在小队成员们的背后,感受着细沙从脚趾间流过的沙沙触感,突然有种置身于安定时代的感觉。


不一会儿,海水从你们的脚踝处退去,灰鸦小队又聚集在辽阔的沙滩上,海风拂乱了你们每个人的秀发,并在其中揉上了海的咸腥味道。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灰鸦小队整备完毕,随时可以动身。指挥官,请下令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确认一下任务目标吧。”


露西亚:“好的,此次行动的目标是……”



MZ2,小队增员(战斗)


「尚未接敌,率先增员。」


露西亚:“约二十三小时前,有拾荒者在黄金海岸的珠宝三塔处目击到了疑似升格者的构造体,并向空中花园请求了支援。我看了目击报告,上面只提到了升格者出现的地点与大致的时间,并没有对其外貌的描述。因此,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弄清楚敌人的身份。”


里:“罗兰的话,威胁指数和行动难度应该也会相应地降低,但若是她的话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是她的话,正好。”/“不好么?”


「扑通!」


忽然,空投舱的周围溅出了几点白色的水沫。你抬头向那里望去,寻思着是不是储物空间里的大型器械滑了出来。不应该啊,储物层是带有双层保险的,绝不可能轻易滑开;同时,由于这次作战对机动性的要求较高,你们并未携带重型仪器。


接着,一缕金毛从海水中咕嘟嘟地漂了上来,神威从水中冒出了一个头,以一种极不规范的泳姿向你们游来。事实上,空投舱搁浅处的水深只到腿肚,与其将他的行为称作为‘游泳’,倒是‘刨沙’一词更恰当些。


你撇了一眼身旁的里,他的扑克脸上难得地露出了不自然的神情。


神威:“嘿,灰鸦小队的各位,我来了!”


里:“啧,有麻烦了。”


「进入剧情战,对战神威,限露西亚 · 红莲、里 · 异火以及丽芙 · 暗蚀出战。」


丽芙:“神威先生?你是怎么……跟过来的?”


神威:“这不是很容易嘛!就,那啥,那什么储物室,在那里面蹲着就行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就以储物空间的温控系统……居然没有在接近近日轨道时被烧坏?”


里:“这就是古人说的‘皮糙肉厚’么?”


神威:“我那叫好养活,是优点,优点懂吗?”


露西亚:“不管怎样,神威,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登舱,都不是什么可赞许的举动。”


神威:“可是里哥他同意了啊。”


露西亚:“里?”


里:“你最好不要乱说。”


丽芙:“这是……怎么一回事?”


神威:“那啥,出发前,里哥在储物间里面看到我了,但没赶我下来,只是狠狠瞪了我一眼,所以我就以为他默许了我跟你们一起出任务。”


里:“我那是以为你被瞪过以后会乖乖溜出去,现在看来,你的神经回路一定是报废了。”


神威:“喂,指挥官,你看他还不承认了呢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谁叫他是个死傲娇呢。”/“没事,我大概知道是怎么个情况了。你就暂时加入我的小队,跟我们一起行动吧。”


里:“指……算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执行任务是我们的首要目标。那么,灰鸦小队,关于此次行动,各位有什么想说的么?”


丽芙:“我有个疑问,这片海滩附近的感染体……有点太少了。不仅视野里没有,我的雷达也探测不到任何感染源。”


神威:“肯定都是被里哥的那副表情吓跑了啊。”


里:“……那是因为栖身于海洋的感染体拥有极为特殊的生物钟,只在涨潮时上岸,于低地处觅食,退潮时则会返回大海。”


丽芙:“那么,就以目前来讲,我们还是相对安全的吧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最好不要松懈。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,现在应该是涨潮。”


丽芙:“诶,涨潮?可是附近并没有感染体的踪迹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如果现在是落潮的话,海浪是绝不可能把空投舱冲上这么靠近内陆的位置的。”


丽芙:“不止是海栖的感染体,陆生的也没有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不同物种之间的排外性,估计是信息素之类的东西,可以将陆生的感染体逐出这片地域。”


里:“指挥官说得没错,就以浪花的水渍来说,现在的确是涨潮。”


露西亚:“看来要多加小心了。神威,待会记得不要乱跑,尽量保持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。另外,里,这里的海水,是不是过于干净了些?”


里:“我并不觉得这算得上是什么异常。在免疫时期初期,澳大利亚政府曾在此处投放了一批仿生动物型号的垃圾处理器。现在那些机械体已经全数被感染,但即使被附加上了对人类个体的攻击欲望,它们依然在正常运行着。”


露西亚:“原来如此。里,你是什么时候对生物科技感上兴趣的?”


里:“之前面对沙瓦克的袭击时,没能拿出最有效的对策,因此想要拓展一下知识面罢了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么,对于这片沙滩,你了解吗?”


里:“资料库里面有关黄金海岸的信息太少了。由于在病毒爆发前,这个国家在国际政治上就缺少存在感,再加上大撤离时期丢失了一部分至关重要的资料,我找不到什么有效信息。”


神威:“感情里哥你也有不知道的东西啊?”


里:“我们意识海中所处理的,只是数据流而已。如果没有相关数据的话,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
露西亚:“丽芙,你是辅助型机体,有这方面的资料吗?”


丽芙:“抱歉,我也没什么。关于这个城市的资料倒是有一些,但是关于这片区域……我现在就去联系赛利卡,让她把主机的资料库权限开放给我们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不用操心,丽芙。这个地方……我略知一二。”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能说来听听吗?”



MZ3,怪象丛生(剧情)


「这次行动,果然要棘手起来了呢……」


你平时有在手套上戴上一只金属指环的习惯,只需用指环在皮带的弹匣上轻轻一敲,悠长的金属颤音便能将小队成员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同时能有效地打断构造体之间的争吵与搏斗。


听到这声音后,构造体们都围了过来,你轻咳一声,开始为他们讲述这片区域的大致状况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们所处的这片区域,在黄金时代常被称为‘宽阔海滩’,即‘Broadbeach’。不过,虽然以‘海滩’命名,它所指的事实上是这一整部分的沿岸区域。”


你以脚尖在金色的沙砾上划出一道弯曲的线,示意着沙滩的轮廓。


露西亚:“那么,升格者的目击点‘珠宝三塔’又在哪里?”


指挥官:“顺着沙滩向北走,看到那栋建筑物了么?”


你抬手向远处的一个灰色影子指去,那栋建筑远远算不上高,但造型极为美丽,呈宝石的结晶状。阳光下,它的每一个面都在折射着光彩,犹如海天之间的一簇晶柱。它已经立于此处几十年之久了,状态却依然好得惊人,正如同珠宝首饰一般永恒、悠久。


神威:“那个是啥?”


丽芙:“我觉得……完全不像珠宝。我之前在姐姐的首饰盒里看到过项链和戒指,但那些宝石,都只是小小的一粒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是切割之后的宝石。这栋建筑应该是根据某种六方晶系的矿物设计出来的,原先是地标一般的象征物,后来加装了过滤系统。下次有机会的话,我去弄点宝石的原石过来,给你们每人做一件珠宝。”


丽芙:“真的可以吗?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向来说到做到。”/“我从不食言。”


里:“我就免了,那种东西我不需要。还有,不要便宜了别的小队的成员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本来是不想给神威做的,既然你不要,我打磨好后就送给他吧。”


里:“……还不如送给我。”


神威:“别这么说啊,我们俩可以合着戴嘛,你一天,我一天……”


里:“珠宝可不是什么公共用品。还有,如果真的要和别人分享私人用品的话,我宁愿和指挥官共用,也不可能选择你。”


露西亚:“果然指挥官的知识面还是比我们要广一些……能问一下,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来过这里。”/“谁叫我是你们的指挥官呢?”


露西亚:“原来如此……总之,既然弄清了珠宝三塔的方位,就先出发吧。”


即使多添加了一位队员,灰鸦小队的大体氛围也还算和洽,唯一露出了伤脑筋的神情的,反而是平常处事最为理智的里。原本的灰鸦小队总是由露西亚领头的,神威加入后,反而像个队长似的,风尘仆仆地冲在最前方。


你和丽芙走在队伍的末尾,临近黄昏的微风吹在你们的脸颊上,于是你们很自然地攀谈了起来。


丽芙:“指挥官,我们这一路,好像一个人类都没有看到呢。说来,升格者的目击报告还是他们提供给空中花园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涨潮的缘故,或许都躲到内陆去了。”/“或许在他们眼里,构造体也是值得畏惧的对象。”


丽芙:“呜,这样啊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有我在,还不够令你安心么?”


丽芙:“当,当然!”


「叫喊声」


神威:“指——挥——官——快——来——看——这——里——有——好——康——的!”


甚至不需要丽芙雷达的提醒,你听到神威在远处大呼小叫起来,便知道出事了。


露西亚:“神威,不要疏忽,我们马上赶到!”


里:“果然又开始惹祸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各位,请做好接敌准备。”


你们加快了脚步,冲到了神威所站着的礁石上,金发的构造体在那里摊开双臂,舒服地吹着海风,像是一只第一次来到海边的犬科动物那样兴奋。


但是,往礁石底下看去,风景就开始有点煞人了。礁石另一边的海滩上,铺满了感染体的尸体,早已堆成了白花花的一片。仔细一看,那都是些形态绮丽的海洋生物,只是躯体被切割为了一块块的碎肉,散布在黄沙之上。


丽芙:“诶……哎?”


露西亚:“神威,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兴高采烈的事情。”


神威:“可是啊,我站在礁石上,远远看去,就好像这些感染体都是我解决的呢!嘿嘿,超有成就感的!”


里:“是你解决的……才怪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原来如此。”/“难怪。”


露西亚:“怎么,指挥官,有异常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之前还在纳闷,为什么涨潮时没有感染体的踪迹,原来是都被吸引到这里干掉了……”


丽芙:“会是升格者吗?”


里:“难说,但我可以断言,我们的敌人绝不是之前交过手的任何一位升格者。”


露西亚:“罗兰的惯用武器是枪,造成不了切割的痕迹;阿尔法又向来行事利索,绝不会留下一片狼籍。”


神威:“全新的对手吗?呼,终于可以好好打上一把了,老窝在空中花园我都快长霉了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就以尸首的规模来看,对方的实力不可小觑。但是,若说是升格者的话……按理来说,他们应该会地极力避免与感染体发生冲突……”


里:“也不排除像是提法与涂鸦者之间,因为理念不合而导致的交战。并且,我们的敌人也可能不止一个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看来要警惕点了。丽芙,先把这里的情况上报给空中花园吧。顺便,向上面请求一下增援。”


神威:“为啥,我不算增员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是‘增员’,但是‘增援’,你还算不上。”


丽芙:“嗯,知道了,正在上传实时影像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么,指挥官,现在有什么指示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在增援抵达之前,最好不要与升格者或感染体发生交战。先向内陆前进吧,那里应该还有些未损毁的房屋,可以充当暂时的据点。”


里:“等到抵达的时候差不多也得入夜了……神威,跟紧一点,你要是掉队了我们可不会费力去找你的。”


神威:“别这么说啊,里哥,到时候谁找谁还不一定呢!”



MZ4,七实亲大失败!(战斗)


「七实的奇妙事件薄上又添了两条伟绩。」


七实:“啦啦啦~啦啦啦~今天的七实依然是可爱的小七实~”


拖着电锯的灰发少女跳到了礁石的顶点,蹦蹦跳跳地眺望着远处泛着粼光的海面,裙摆在海风中上下地跳动着,露出底下的安全裤。一个白色的空投舱正在海面上随波逐流着,但是七实只顾着在礁石上晒太阳,并没有注意到那东西。


潮水缓缓升起,原本干燥的一部分沙粒被海水覆盖。无数只——大概有上百只——异形的感染体从水里冒了出来,长脚在沙滩上挖掘起来。


七实:“嗨——那边——哈喽哈喽——”


感染体:(挥舞蟹钳)“彭嚓,彭嚓嚓——”


七实:“你们在玩什么啊?七实也想玩呐——”


感染体:(舞动节肢)“彭嚓,彭嚓嚓——”


七实:“唔,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——一人尬舞万夫莫开之——舞踏祭吗?七实也想参与——”


灰发的女孩儿跃下了礁石,挥舞着手上的电锯,在沙滩上舞动起来。然而,她完全跟不上感染体的节奏,更像是在抡着个电锯自娱自乐。


七实:“彭嚓彭嚓噼里啪啦——”


感染体:“哔,哔哔——”


七实:“哎,怎么停下来了呢,七实还没跳够呢。正好,你们都来做七实的观众吧!”


「袭击」


七实:“咿呀——好孩子是不可以钳人的!呼,好险,七实的脚丫子都要被钳下来啦!七实要给你们记过,每人一个小黑点!”


「袭击」

七实:“呜哇,坏——孩——子!七实要揍人了哟!”


「袭击」


七实:“打扰七实跳舞的人,都是坏人!看七实——爱的魔力转圈圈!让七实来朵蜜你们吧!”


「进入剧情战,对战异形感染体,限七十 · 风暴出战,只出黄球(所以七实亲就可以一直快乐转圈圈了)。」


七实:“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,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~天好看,海好看,还有一只快乐的小七实~呀,有点头晕了呢……”


转完不知是多少个圈以之后,灰发的女孩刹住了脚步,然后惊奇地发现,她的‘观众们’都已经变成了肉块。大肉块与小肉块之间,七实瞅见了一张埋在沙子里的彩纸,看上去是刚被感染体从地下刨出来的。


七实蹲下身子,把那张彩纸扯了出来。虽然看上去花花绿绿,但那其实是一张泳装写真,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。写真看起来已经非常老旧了,像是黄金时代的古董,因为是防水的材质制成的,意外地没被泡烂,只是褪去了原本的色彩。


七实:“咦咦咦,这是什么……‘Mizugi福利第一弹’?哇,这位小姐姐真漂亮,这件衣服也好看,只是没什么面料……七实也想穿这样的衣服呢。”


「沉思」


七实:“有了,七实照着图片上面样子自己做一件就好了。嗯嗯,七实马上行动!”


活力爆棚的少女又奔波了起来,这次是为了搜集制作泳装所需的材料。为此,她特地溜进了城镇里,吓跑了无数在周围挑拣垃圾的拾荒者,并翻找出了无数崭新的(或是用过了的)布料,直到抱满了一胳膊,再也容不下更多。


接着,她随便挑选了一间‘看起来能当成工作室’的空荡宅子,擅自闯了进去,把搜集来的原料都铺在了车库的地板上,开始着手于布料活。


七实:“嗯~哼哼~”


澳大利亚的艳阳沉入海平线之下,她所身处的车库也阴暗了许多。可怜的七实一直加班到明月初升的时候,才将那件泳衣赶好。


七实:“铛铛!完——工——!”


灰发的女孩拎起地上的泳衣,一间花花绿绿的死库水呈现在了她的眼前,由于色彩有些鲜艳过头了,与其说是泳衣,倒更像是什么拼布艺术品。好在,由于是仿照着写真上的版式去制作的,她至少没有把领口或是袖孔缝起来,也就是说,至少能穿。


虽说裁剪的过程中没有遇上什么麻烦,但七实却被‘穿泳衣’这个步骤难倒了,其根本原因是,她从没有穿过,也没有看过别人穿过泳衣(那是当然,七实亲可是好孩子!)。平时穿着的小裙子只要向头上一套就行了,但是死库水嘛……她盯着裆部发呆,陷入了思考。


七实:“所以,要怎么穿呢?”


在漫长的一段思考之后,她将泳装的领口从自己的小脑袋上套了上去。泳衣遮住了她的脸蛋儿,只露出两只亮闪闪的灰色眸子。七实瞅了瞅面前的写真,发觉自己的穿法显然有误,便捶胸顿足地大声抱怨了起来:


七实:“这是什么反七实的设计啊,给设计师扣鸡腿!”


不过轻言放弃实在是有点早了,七实做了第二次尝试,虽说穿法没错,但泳衣总是会非常自觉地滑下来。


七实:“真是的……看来七实只能……踏上寻找‘能教会七实怎么穿泳衣的导师’之路了。”



MZ5,七实造访(剧情)


「“她来干什么?”“多半是来拆迁的。”」


黄昏步入清凉的夜,你们一行人也终于抵达了位于内陆的城镇。镇子的规模不大,但房屋的密度相当之高,撇去那些商业的大型建筑不谈,澳大利亚的民宅多数都是一二层的别墅,尽管已经在风吹日晒下泛黄,但至少没有因为缺乏护理而坍塌。


在宽阔的街道上行军着,你注意到,每栋别墅的邮箱旁都放上了几瓶合成牛乳。这令你确信这座城市里一定是有人居住的,并且人口不会太少,似乎还有自己的一套运作体系。


神威:“喂,指挥官,我们今晚要在这种地方过夜吗?干嘛挑挑拣拣的,随便选栋房子不就行了嘛!”


里:“没看到那些奶瓶吗?这附近有人居住,即使作为攻坚部队,我们也不能私闯民宅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错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最好还是不要打搅到拾荒者的生活。各位,麻烦看一看,附近有没有门前没有奶瓶的别墅,或许我们能找到一栋无人屋。”


神威:“那他们人呢,我怎么看不到哈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估计是因为畏惧我们,而躲了起来。”/“或许在我们抵达之前,我们的对手就已经来过了。”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看这里。”


丽芙:“这边有一栋房子,门口是没有放牛奶瓶的。指挥官觉得,这栋别墅可以充当我们的据点吗?”


里:“就以结构来说,不是最优的选择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但充当据点,问题也不大。各位,你们都还满意吗?”/“你们怎么看?”


里&丽芙&露西亚:“没有问题。”


神威:“那啥,指挥官,我想在野外过夜。这里的星空超——美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少数服从多数。今晚,你就暂时在室内待着吧。将来有机会,会带你出去数星星的。”


神威:“叶,还是指挥官爽快,不像里哥那么……”


里:(瞪)


丽芙:“我先做个扫描,稍等一下……嗯,房子里面很安全,没有发现帕弥什感染源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么行军到这里就结束了,暂时在这里度过一晚上吧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丽芙,麻烦你一下,能把此处的坐标发给赛利卡吗?”


丽芙:“呼叫支援吗?知道了,丽芙马上去做。”


……


携带的弹药已经清点完毕,丽芙也完成了与空中花园的通讯,灰鸦小队挑选了最为宽敞的起居室,栖身了下来。里、神威、以及负责协调两人关系的露西亚盘腿在门边坐下,不知又在吵着什么;而你则倚靠在窗户边,舒展着自己的四肢。


丽芙凑到了你的身边,将增援预计的抵达时间及地点告诉了你,你拍拍自己身边的地板,示意她坐下。你沉默了一会儿,等着她开口,粉发的女孩儿犹豫了好久,才将心中所想告诉了你。


丽芙:“指挥官,你有没有感觉,吹着夜晚的海风,就好像整个人都轻飘飘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当然。那么,丽芙,想要‘更’轻飘飘一点吗?”/“当然。想切身体会一下吗?”


丽芙:“诶?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如果你想的话,可以在我身上小憩一会儿。”


丽芙:“唔?诶诶?指挥官,别捉弄我啊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举起双手)“你瞧,选择权在你手上。”


丽芙:“指挥官……真的不介意吗?那个,那么……”


丽芙红着脸,对着你的小腹躺了上去,又悄咪咪地向你的脸上撇来一眼。你歪了歪头,伸手遮住了她的眼睛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睡吧。”/“祝好梦。”


一旁,神威向你们投来了目光,不过很快他就被里掐住了下巴,扭过脸去。很自然的,两人继续拌起了嘴。


这时,你听到窗外传来了轻悄的歌声,只是几个简单的音节,却愈演愈大,最后甚至毫不收敛地轰到了你的耳边。你抬眼向窗边望去,正好对上了七实一双水亮亮的星星眼。


七实:“咦咦,居然是指挥官?嗯,小七实今天的运气真是太好了,找到救星啦!”


一边拌着嘴的三人也扭头向窗边望来,然后极为默契地露出了犯难的表情,当然,神威并不包括在内。


神威:“七实也来了啊,正好,有的玩了!”


露西亚:“七实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里:“两个难缠的家伙……到齐了。”


七实蹦蹦跳跳地听着,然后蹦蹦跳跳地把窗子上锯出了一个大洞,拖着电锯跳进了屋内。


七实:“铛铛铛铛——小七实可是无处不在的!”


露西亚:“额……你来找我们,有什么事吗?”


里:“多半是来拆迁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露西亚,里,神威,她的事就交给我吧,你们继续。顺便,七实,请小声一点,丽芙她还在休息。”


神威:“可是,我想跟七实出去玩哎。”


里:“回到原来的那个话题上,在争论结束前,你别想走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,指挥官,有劳你了。”



MZ6, 一件泳衣引发的难题(剧情)


「怎么穿泳衣,谁来穿泳衣?——这个难题,就决定交给你了,指挥官!」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七实,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?”/“在下(),有何贵干?”


七实:“当然有啊,七实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想跟指挥官分享呢。有——一个指尖宇宙那么多的事,啊啊啊,七实要等不及了!”


丽芙:“唔……指挥官,这是……七实?”


七实:“嗨嗨,好久不见,丽芙姐姐又——变大变大变大了呢~”


丽芙:“有……有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孩子……”


七实:“七实好羡慕丽芙姐姐啊,七实也想在指挥官的肚子上面睡觉哎~嘿,看七实的——”


还不等丽芙从你身上挪开来,七实就向你们俩扑了过去,噗叽一声,你的身体上叠成了一座小小的人塔。你的身体素质不差,但在她们俩的重压之下,还是皱了皱眉,轻声呜咽了一声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呜……”/“咝……”


丽芙:“指挥官,你没事吧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还好,不用担心。对了,七实,你来这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需要陪玩吗?”


七实:“哦哦哦,七实想起来了——七实是来找人教七实穿Mizugi的。但是嘛,其它人看到七实就跑掉了,只有指挥官不嫌弃七实。呐,教会七实穿泳装的任务就交给指挥官啦!”


灰发的女孩高兴地在你的身上扭了扭,然后从小裙子的裙摆里面掏出了一件泳衣,像变魔术一样地展现在你面前。


你甚至能感受到两位男士的目光又向你这边滑了过来。


七实:“看,是七实自己做的哟。”


丽芙:“这是怎么做出来的?好漂亮……”


七实:“是七实在海边和螃蟹跳舞时,捡到了海报之类的东西,就照着上面做出来了啊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去过海边了?和螃蟹跳舞……你是不是后来把那一片沙滩的螃蟹都解决掉了?”


七实:“指挥官真聪明!不过,是螃蟹先动手的。”


另一边,露西亚和里对视了一眼,露出了无奈的表情。


露西亚:“看来是情报错误……目击报告上面没有记载升格者的外貌特征,结果……”


里:“原来七实就是所谓的‘升格者’……真是误导。”


七实:“指挥官别——走——神,这件,要怎么才能穿上呢?”


丽芙:“可能要从下往上穿吧?泳装的话……我一直没机会穿过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七实,想听听指挥官的建议吗?”


七实:“说呗~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个尺码不适合你穿,容易走光。”


七实:“诶,走光?走光就走光呗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屏幕外面应该有很多人馋你的身子……”/“稍微学会点怎么爱护自己的机体吧。”


七实:“听起来后果很严重的样子?哎呀,Mizugi穿不成了……对了,露西亚姐姐的身材,应该是可以穿的吧?”


听到七实的这句话,露西亚立即露出了一副窘迫的表情。以往,这种表情只有在你劝说她换上‘黎明’型号机体的时候才会出现。


露西亚:“这种衣服……实在是有损灰鸦小队的纪律。我们本该是级别最高的攻坚小队才对……”


七实:“没有说攻坚小队的队长就不能穿啊。真是的,七实叫你穿你就穿嘛!”


露西亚:“不行……”


七实:“你刚刚明明同意了嘛——”


露西亚:“我可没同意。”


七实:“看来七实只能强行给露西亚姐姐套上Mizugi了呢——”


露西亚:(后退)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七——实——”/“Na——na——mi——”


七实:“七实知道了——嗨呀,不高兴。对了,那么,丽芙姐姐也可以穿的吧?”


丽芙:“我吗……?唔……”


七实:“那么,里哥哥呢?”


里:“我拒绝。”


七实:“狗子哥——神威哥哥呢?”


神威:“好啊,我正好想试一试呢!”


里:“你绝对会把泳装撑破的。另外,别对我的视觉模块进行打击。”


露西亚:“作为灰鸦小队的队长,我有义务维护队员……视觉上的安危。”


丽芙:“其实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七实:“嗨呀,你们都拒绝七实,太不仗义了!七实要咔呲咔呲了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事实上,我很愿意穿上七实亲手做的泳装……”


露西亚&里&丽芙:嗯?


神威:“指挥官也喜欢这种东西啊?嘿嘿,同道中人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……但是,这版型对我而言太不友好了。”/“……不过,我的身材似乎不太允许。”


七实:“没有但是嘛!稍微改动一下不久可以穿了嘛!


露西亚:“‘稍微’……等一下,我这边收到了一条讯息,能暂时离开一下吗?”


神威:“讯息?谁的啊?”


露西亚:“额……”


里:“怎么了?若是一般的通讯,应该没必要吞吞吐吐吧?”


丽芙:“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去吧,这边我会管好的。”/“没事,你没必要回答。”


露西亚:“感谢……我先离开一下。”


丽芙:“指挥官,那个……我可以出去看看露西亚她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可以,但是,请给她一点私人空间。”


丽芙:“嗯,知道了。我马上回来!”



MZ7,睡前饮品(战斗)


「据说睡前喝牛奶,容易长高哦~」


见到丽芙跟随着露西亚跑了出去,七实也好奇地爬了起来,想追出去一看究竟。为了防止发生什么不太妙的后果,你伸手拦下了她。


七实:“指挥官干嘛啊——锯你嗷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只是想友情地提醒一下,差不多到了该睡觉的点了。”/“天不早了,不睡觉么?”


七实:“睡觉?很无聊的……”


神威:“要不,让我们出去玩玩呗,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想玩什么?”


神威:“数星星呗。”


七实:“打螃蟹呗。”


里:“这栋房子可禁不起拆。你们两个惹事精……别捣乱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赞同。另外,不按时睡觉,可是会秃的哦,各位。”


七实:“这句话明明应该是七实对指挥官说的才对。七实才不会秃呢~”


神威:“话说,我就算秃了,也没什么大碍吧?”


里:“你觉得我愿意看着你顶着个光头在我面前转来转去么?”


神威:“那好,我睡觉还不行嘛——里哥你也记得早点睡啊,不然会秃的。”


神威揉了揉鼻子,在里的小腿上躺下,双手交叉着枕在脖子后面。他也不顾里脸上那副阴沉沉的表情,硬是朝着他那侧翻了个身,双眼自然地合上,简直像是某只恋主的大金毛。


里:“啧,居然当真了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,七实……”/“七实,你看,神威都睡了,你呢?”


七实:“七实一点也不~想~睡~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熬夜的话,可是会长不高的哟?”/“如果七实现在睡觉的话,说不定早上起来,就会长高几微米呢。”


七实:“哎呀呀,这种话七实早就听够了——大~人~真~讨~厌~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换种说法吧——睡前喝一杯牛奶,也是可以长高的哟。前提是,一定得按时睡觉。”


七实:“牛奶?七实居然听到了不知道的东西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是某种饮品。”/“是瓶装的饮品,来的时候你应该在别的房子的邮箱旁边看到了吧?”


七实:“哦哦哦,七实知道了,是那个啊……七实的字典增加了(^з^)-☆!七实决定了,七实要喝牛奶,喝完睡觉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等一下,七实!”/“等等……你该不会——!


七实:“指挥官,待会见啦!”


里:“这次任务,简直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就连带过来的泳装都丢在我们这边了吗……看来今晚她是打定主意要在我们这边过夜了。”/“也好,只要她能好好睡上一觉,我们也能清净……一会儿。”


里:“那么,指挥官,能帮我把这个迟钝的家伙从腿上挪开吗?在不弄醒他的情况下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里,你仔细看看。”/“他一直醒着。”


神威:“喂,指挥官,看破别说破嘛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假睡的太明显了,神威。”


里:“指挥官……”


神威:“早就听库洛姆说你是个情场圣手,原来是真事啊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嘘——”


……


「进入剧情战,限七实 · 风暴出战,收集五瓶牛奶即视为胜利(无需击溃任何敌人)。」


七实走了,起居室里只剩下你,里与神威三人了,正如你所说,清净了许多。三人共处一室时,除了听着两位男士拌嘴以外,似乎也没有什么供你消遣的事情,你只能歪着头乖乖听着。奇怪的是,这次的争吵意外的短暂,原因是里接收到了一条来自于空中花园的消息。


里:“指挥官,又有新的麻烦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怎么?”/“说。”


里:“是来自于空中花园的通讯,说是我们的增援已经抵达了地表,并要求露西亚亲自前去迎接。指挥官,既然她俩没空,这事是不是……”


神威:“我可以去接啊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们俩一起吧。”/“两人一起,路上也有个照应,如何?”


里:“我拒……算了。之前应该提醒丽芙一声的,叫她把支援信号取消……毕竟现在所谓的‘升格者’已经判明正身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不一定。虽说那些感染体是七实干掉的,但也不排除同时有升格者在附近游荡的可能。”


神威:“那里哥我们走吧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对了,若是一般的增援小队,为什么要队长亲自来迎接?”


里:“估计是在摆架子……看起来又是个难缠的家伙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在想……清理部队的成员有时也会被调来增援。”/“我在想……说不定是卡列。”


神威:“就是那个很凶的小妹妹?我可不想跟她一起作战哈!”


里:“总而言之先动身吧,又在催了。指挥官,你能保证自己和七实的安全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有问题。另外,记得联系赛利卡进行回收,看来我们的任务已经失去明确目标了。”


里:“联系了,下一步等待安排吧。”


里向你递了一个眼神,便披上外套出了起居室。神威本想喋喋不休,见他走了,也只好急匆匆地跟上去。他天性跳脱,忘了关门,你只好站起身来,帮他把门带上。恰好,你在大门边的厨房里看到了七实的小身影,灰发随着足尖一蹦一蹦地跳动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七实——”/“回来啦?”


七实:“啊哦,被发现啦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怎么,我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么?”


七实:“你看,七实在热牛奶哦!本来还想给指挥官一个惊喜的呢。”


姑且不问这牛奶、炊具都是她从哪里弄来的,也不论她使用电子灶的方法规不规范,你略微闻到了一丝糊味,于是上前关了火。还好,差点就糊底了。


七实:“可以喝了吗?”


少女兴奋地抱起小奶锅,似乎是想向嘴里倒下去,可是手一抬到空中,便停了下来。


七实:“对哦,七实是机器,不能进食的。”


她脸上小小的光芒黯淡了下去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事。”/“这不是问题。”


七实:“诶诶,指挥官有办法了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能接入我的思维信标么?”


七实:“没~问~题!”


‘滴’的一声,女孩儿耳边的尖角闪烁了一下,你感觉到自己和她连接了起来,就好像她的快乐与沮丧都被复制到了你的身体里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喝牛奶)


七实:“咦咦,这就是牛奶的味道吗?”


七实惊喜地瞪大了双眼,踮着脚尖蹦了蹦,眼睛里闪出一个小小的十字光晕来。她以舌尖扫了扫嘴唇,意识到那上面什么也没有后,便向你身上扑了去。


七实:“七实果然没有看错指挥官~”


耳边不知何时响起了那位白发构造体的话语:


阿尔法:“你真的觉得能感受到她所感受的东西吗?”


能,当然能。



MZ8,匿名通讯(剧情)


「“我期待看到你穿上泳装的模样,姐 姐。”」


屋外,黑发的构造体正依靠在信箱旁,身边飘着个半透明的浮窗。她望着浮窗中的一行小字,少有地露出了困惑的神情。


深夜的凉风卷起她那泛红的发尾,此外,还有什么别的东西——露西亚歪过头来,发现自己的脸庞边飘着一缕粉白的长发,而发丝的主人,正站在台阶处望着她,露出一副忧心的表情。


露西亚:“丽芙?额……我记得,我离开的时候,指挥官好像嘱咐过你们不要跟出来……不,请不要误会,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。”


丽芙:“指挥官允许我出来见你,大概是认为……你我之间的关系比较亲密吧。”


露西亚:(脸红)“亲密……”


丽芙:“没……没什么啦……对了,究竟是什么事情困扰着你呢?丽芙……应该能帮上点忙。”


露西亚:“我没事……”


丽芙:“露西亚队长,你要对自己负起责任来!”


露西亚:“额……一条匿名的讯息罢了,没什么。请放心,丽芙,要是我遇到了什么困难,绝不会缄口不言的。”


丽芙:“匿名讯息?我能接入你的通讯系统看看吗?”


露西亚:“我真的……不觉得有这个必要。我自己能处理好的,没必要麻烦你……”


丽芙:“我是辅助型机体,这种事情交给我来做反而更合适一些吧?”


露西亚:“那……麻烦你了,丽芙。”


丽芙:“我看看……这是——


浮窗上的小字构成了一句令人迷惑的话:“我期待看到你穿上泳装的模样,姐 姐。”末尾二字做了保密处理,无法辨识内容。


露西亚:“就是这条,我觉得……有点蹊跷。”


丽芙:“无法查询到讯息的来源?”


露西亚:“似乎没什么恶意,但是……期待我穿上泳装什么的,还真是令人困扰。”


丽芙:“是恶作剧吧?”


露西亚:“可语气又意外地正经呢。”


丽芙:“句尾的那两个字……究竟是什么呢?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”


丽芙:“‘期待’……”


露西亚:“有头绪吗,丽芙?”


丽芙:“不,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什么别的事情……”


露西亚:“要说说吗?”


丽芙:“呃,这么说可能会令你难堪,不过——我也很想看到你穿上泳装呢!”


露西亚:“诶?”


丽芙:“还是当我什么都没说吧……不过,那件泳装明明很好看啊。”


露西亚:“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。我们本就是为了抵御帕弥什病毒而生的战士,美丽的东西……是奢侈品吧……”


丽芙:“这就是你不喜欢那套机体的缘由吗,露西亚?”


露西亚:“黎明吗?的确,那套的发型,有点太羞耻了……”


丽芙:“有什么奢侈的啊,明明是露西亚在害羞嘛。”


露西亚:“唔……额,那个……确实有点。”


丽芙:“那么,泳衣我来穿,可以吗?”


露西亚:“嗯?”


丽芙:“怎么说呢,因为是悦目的服饰,所以就情不自禁地想要穿上。姐姐的裙子也是,就算是穿去参军,也很高兴呢……再说,看到自己的作品穿在别人身上,七实她也会很有成就感的吧?”


露西亚:“你想的话,当然没问题。我相信指挥官也不会有什么异议的。”


「Duang!」


两位女士谈得正洽时,别墅的大门被冒失地踢开了。向门内望去,神威正朝着她们挥手,而里则被他挤到了一边,不情愿地为他让出了一条路,好让他像膛中的子弹一样飞速冲出去。


神威:“呀吼,你们在谈什么呢?”


露西亚:“额……没什么。”


丽芙:“露西亚说的对……没什么。”


里:“你们俩连接了?”


露西亚&丽芙:(脸红)


里:“我记得那是属于指挥官的特权。”


丽芙:“是因为……”


里:“你们俩开心就好,这种事情我倒也管不着。”


神威:“既然你管不着,那里哥——你看,我们俩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?”


里:“听着,你我是管得着的,别有什么非分之想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么,你们是出来干什么的?”


里:“之前向总部申请的援军到了……”


神威:“——所以我们俩当然是去迎接哈。”


里:“别插话。那么,我们先走了,你们俩继续。”


里挽过神威的左臂,将他拖离了露西亚和丽芙的视野范围。没过一会儿,两位女性又在远处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声,吵的主题似乎是‘到底是谁碰了谁的胳膊’。


丽芙:“里先生还真是……嘴巴上有些不留情面呢。”


露西亚:“至少现在他有神威相伴。已经深夜了……我们先回房吧,丽芙。”


丽芙:“嗯。”


也不知道是谁先伸的手,两人拉住对方的手腕,攀上了门前的台阶。轻轻推开门,里面早已是昏暗一片,你和七实侧躺在地板上,呼吸声均匀地好似乐曲一般。


露西亚:“睡了啊……”


丽芙:“熟睡的样子……好可爱。”


露西亚解开大衣纽扣,俯身为你披上。脚下的触感并不坚实,她意识到自己踩在了某个软绵绵的物体上。


露西亚:“这是,泳衣?”


丽芙:“这样乱丢的话找不到了怎么办?要不要先收起来?”


露西亚:“不行……被指挥官压在身子底下了。”


丽芙:“那……还是不要吵醒指挥官为妙。”



MZ9,上房揭瓦(战斗)


「“她是不是要把房子炸了?」


夜幕中光芒依然闪耀,但不是来源于恒星,而是源于人造的光源。少女的脚踵在微光之中一掠而过,随即便隐没在阴影中,只留下鞋底的几粒沙尘。她矫捷地跳过沙丘与公路的交界处,身后是交谈的伙伴,面前是城镇灯火点点。


……


里:“前面就是了,沿着这条路走到底,我们的落脚点就在左手边的公寓里。另外,神威……”


在里身后仰着头漫步的神威揉了揉头发,加快几步赶到了里的身边。


神威:“这次我可没冲在前头,里哥。你看,我在看星星呢。”


里:“人工光源比星光更强烈,你怎么可能看得到星——等等,那冲在前面的是?”


神威:“是卡列啊。”


比安卡:“看来她对指挥官的执念真的是……毫无改善。”


神威:“她是不是要把房子炸了?”


里:“……闭嘴,别毒奶了。”


「进入剧情战,跑地图找房子,找到目标后对战露西亚 · 红莲与丽芙 · 暗蚀,限卡列尼娜 · 爆裂出战。」


「轰!」


伴随着手炮的轰鸣,屋顶上出现了一个烧灼着的大洞,融化了的合成素材滴滴答答地流淌下来。露西亚朝屋顶望了一眼,将丽芙揽到身后,无奈地将拇指摁在了刀鞘上。


丽芙:“卡列尼娜小姐……请,请冷静点!”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还在休息,如果有什么需要协调的地方你可以跟我说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那好,你倒是说说,干嘛不来迎接我们?!别以为你是灰鸦小队的队长就可以摆架子了!”


里:“一、露西亚并不知道你们会来;二、好好想想,摆架子的究竟是谁?”


卡列尼娜:“用脚趾头想想也不可能是我嘛!算了,不知者无罪,这次我就暂时放你一马吧,露西亚。不过,你不让我见指挥官是几个意思啊?!”


神威:“指挥官不是在睡觉嘛……诶,晚上好?”


你翻了个身侧卧起来,发现自己正处于构造体们的视点中央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屋顶都被掀了怎么可能睡得着啊……”/“感谢你在梦中为我带来的礼花,卡列尼娜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什么嘛,明明是露西亚和丽芙跟我唧唧歪歪的……要不然也不会采用爆破的做法的。倒是你!睡懒觉居然没带上我!”


指挥官:“只是正常的休息而已……比安卡,卡列,一路上还顺利吗?”


比安卡:“感染体的数量比预想中的要少。”


里:“还不是因为在那边睡着的那家伙……她醒了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呢”/“至少暂时没有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嘁——就连七实也带上了,偏偏冷落我和比安卡!”


比安卡:“算不上冷落,毕竟我们还有任务在身。”


神威:“哎,对了,任务什么的已经取消了,你们俩不知道吗?”


卡列尼娜:“取消?!那我们岂不是白跑了一趟?”


丽芙:“很抱歉……是丽芙忘记通告你们了。”


里:“还不能妄下定论。之前的目击报告可以确定是把七实认成了升格者,但附近是否存在其他威胁我们尚未确认。当然,到了这一步任务也很难执行了,这附近海岸环境复杂,并且有居民定居,很难展开搜索或剿灭任务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在被空中花园回收之前,待在安全的地方稍微放松一下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”


露西亚:“大概什么时候会被回收?”


里:“我问过赛利卡了,空中花园正在穿过小行星带,至少还要一两天。”


神威:“太好了,我可以在这里多玩上一会儿了!”


卡列尼娜:“什么意思啊,难道我们要家里蹲吗?”


露西亚:“现在来说是这样的,这间公寓也足够宽敞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去沙滩也是一个可选方案。当然,退潮时去最好,不然我们或许得应付一大群感染体。“


腰肢下面突然有什么东西动了起来,毛发一般的触感,几乎令你痒得笑出声来。低头一看,是七实在揉眼睛,你来不及提醒,便被她毫不留情地掀飞了出去,


七实:“哇,指挥官终于想通了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明明谈别的话题时还睡得好好的……”/“这就是所谓的‘选择性被惊醒’吗?”


七实:“随指挥官怎么说啦!七实想去沙滩玩!”


指挥官:“今晚不行。今天这一天发生的乌龙实在是太多了,我也是需要休息的……”


七实:“对了,去海边的话,一定得把这个带上!”



MZ10,一视同仁(剧情)


「跟他们连接就算了,居然连一视同仁都做不到,可恶可恶可恶!!!」


七实从你的身子底下拽出那团泳衣,抖开来,翘着鼻头向卡列尼娜和比安卡展示。比安卡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冷淡,倒是卡列尼娜又摆出了一幅要爆破的势头,挥舞起了手炮。


比安卡:“是新涂装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姑且算是……”/“其实学名叫做泳衣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为什么灰鸦小队能有新涂装啊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件是七实自己做的,不是我动用权限向上面申请的……”/“里、露西亚、丽芙,请稍微回避一下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——跟他们连接就算了,居然连一视同仁都做不到,可恶可恶可恶!!!”


比安卡:“只是一件涂装,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在任务中的发挥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很抱歉——不过,我是知道三个‘可恶’是什么意思的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算了,谁管啦,反正除了很好看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用处。再说,我是不可能、绝不可能穿这种没几块面料的寒酸服饰的……最多拿给比安卡穿。”


比安卡:“款式过于暴露了一点……但如果不妨碍作战我姑且还能接受。”


神威:“——说实在话,我还挺想看比安卡姐穿泳装的嘞。显身材!”


里:“神威,在女士面前就不要说这种话了。”


丽芙:“可,可是……”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丽芙想穿这件泳装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之前还没人愿意穿,怎么现在为一件泳装吵起来了?”


七实:“唔姆,因为是七实的手艺嘛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敲击)


金属指环撞上弹匣,灰鸦小队的成员闻声安静了下来,连神威也呆站着不做声了。当然,卡列和七实显然不包括在内,前者自言自语地发着牢骚,后者则自顾自地转着大圈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绊倒七实)/(身后搂住七实)


七实:“咕,指挥官干嘛啊——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在想……既然七实能做出泳衣,我们应该也没问题吧?”


露西亚:“我明白了,指挥官是想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正好这两天没什么任务,我计划给每人做一件泳装,开一次泳装派对。”


比安卡:“这会为我们带来计划之外的任务,指挥官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望向卡列尼娜)/“卡列尼娜,你怎么看?”


卡列尼娜:“看我干嘛!……决定权不还是在你手上嘛。再说,泳装什么的我又不稀罕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就这样决定吧。”


神威:“指挥官够哥们儿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 /“毕竟自从上任以来,我也麻烦了大家许多事。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当然,觉得穿泳装过于麻烦的话,你们有自由选择权。不过,我会为你们每人都准备一件的。”


丽芙:“不过,指挥官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在叫我吗,丽芙?”/“请说?”


丽芙:“这个点,必须要睡觉了啊!睡眠有助于身体的自我修复,不然的话,注射的血清也无法发挥最大作用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丽芙说得没错……各位,该睡觉了。”



MZ11,入场管控(战斗)


「既然无法改变潮起潮落,就拉张网把它们都拦下来吧。」


清晨海风尚弱,只能挑起你的几缕发丝。你站在礁石上眺望,岩壁下的感染体残骸早已被潮汐清洗干净,没留下一只断足。沙砾金黄依旧,海风依然腥咸,正是实施计划的好时候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敲击)/“大家都过来一下,或许我们应该商量一下任务的分配。”


神威:“好嘞,指挥官!我拽着里哥过来啦!”


竟然连七实也乖乖凑了过来,看来今早大家的兴致确实高昂。你轻咳一声,望向海岸线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在收集材料之前,首先要弄清楚这块海域的安全性。我相信各位不会愿意同感染体一起戏水……”


七实:“指挥官说的不对!七实可是愿意——超愿意和感染体一起玩的啦~”


卡列尼娜:“跟那些杂碎有什么好玩的啊!统统轰飞不就完事了。”


神威:“的确是可以当作靶子……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打电玩了,正好可以体验现实版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果然又扯到‘玩’的话题上了么……)/(不愧是七实,任务走神的毛病一点没改……)


比安卡:“偏离目标了。现在的首要任务该是肃清威胁才对。”


露西亚:“有什么计划吗,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还没有细化……总之先确定附近感染体的规模吧。”


里:“现在是退潮,感染体应该都缩聚在水下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错。”/“有一说一,确实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那快给我分发任务吧。可别像上次那样随便打发个杂活给我,我可不会再干了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好,露西亚、丽芙、比安卡,能过来一下吗?”


露西亚&丽芙&比安卡:“是,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希望你们三人一个小组,不过你们暂时还不用行动,待命就行了。”


为首的露西亚点点头,领着她的小队找了一块临近草丛的干燥地方落座。灰鸦小队的二人背靠着对方,比安卡则站在一旁眺望海岸,卡列妮娜瞅着她那来自于清理部队的同伴,脸色肉眼可见地不妙了起来。


卡列尼娜:“喂,什么啊,居然把比安卡分走了……那我呢!”


比安卡:“卡列,指挥官会安排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到你了哟,卡列。”/“卡列、里、神威,你们三人也过来一下吧。”


里:“为什么要把我和这两位分为一组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次稍微委屈一下,之后有机会我会补偿的。”/“谁叫你是万能的里哥呢。既然这么万能就稍微当一会儿劳模吧。”


神威:“是吗,我还蛮高兴的,嘿嘿嘿——”


卡列:“喂,你们三个!我们这组到底干什么啊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打算让神威潜入海中,侦查感染体的规模。卡列你呢,应该会很乐意把他扔进海里吧?”


里:“那我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负责善后。”/“负责看熊孩子。”


里:“啧,指挥官比我想象的还要狡猾一些。”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的话,负责七实,所以你也不要用这种眼神瞪着我了啊。”


听到你提及她的名字,在一旁拎着电锯乱转的七实立刻凑了过来,拉住你的袖口摇了摇。


七实:“嘿嘿,七实和指挥官一组!七实最幸运了!”


卡列:“为什么不是我啊!之前才讲过要你一视同仁——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……那样的话七实也会被划分到你们组里去的。”/“你可以试着把七实从我的组里踢出去,在不动用手炮的情况下。”


七实:“不可能的啦,卡列打不着七实的~”


卡列:“你——哔——说什么?!我——哔——哔!”


卡列恶狠狠地对着地面踹上了一脚,扬起一片沙尘。还好你事先以‘去海边不必携带重武器’为由缴了卡列妮娜与神威的武器,不然你可能又得重新挑选泳装派对的地点了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张开双臂)/ (举起双手)


卡列妮娜:(愣住)“搞什么鬼啊!!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唔,看来不领情呢……那还是算了吧。”


卡列妮娜:“算了?我还没表态呢!……切,真是的,我可没那么娇气。”


指挥官:“……比安卡在露西亚的小队待命,你若是不满意分组可以随时去找她。当然,我能否——恳求你——为灰鸦小队出一份力?我们需要你的力量。”


卡列妮娜:“看在你这个态度的份上……哼,好吧,是最后一次帮忙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么,各位,行动起来吧。”/“既然如此——开工!”


「进入剧情战,开场有一个很魔性的动画演出(爆裂将神威当作手炮发射大招),然后切换水下环境。本关限神威 · 重能出战,但不带武器自身无法造成伤害,仅靠黄球触发里 · 异火qte打伤害。」


卡列的小队出发后,七实拉着你堆了沙堡,还硬是拿着沾了水的沙子堆出了你的小小模型。可没过多久,海水便涨至了你的脚踝。在一旁享受海风的露西亚小队也察觉到了异常,比安卡起身朝你走来。


比安卡:“涨潮了,指挥官。”


七实:“唔嗯嗯,七实等好久了……终于可以找螃蟹玩了!”


比安卡:“呃,七实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了解,比安卡,感谢提醒。”/“啧,袜子都湿了啊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露西亚与丽芙也凑了上来,两人的头上都带着野草编织而成的简易花环。


露西亚:“等到潮水涨至极点,感染体也会上岸吧?”


丽芙:“要不要通知神威先生他们一声……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离达到最高点应该有一段时间,不过通告一声是必要的……神威?”


你刚想起身,神威那一头日光一般的金发就从浪汐的白沫中浮了上来,接着是他那高高竖起的大拇指与爽朗的笑容。


神威:“任务完成,指挥官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有收获吗?”/“情况怎么样?”


神威:“那啥……侦查感染体规模是吧?总之挺多的,我是数不过来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大致有?”/“能类比一下吗?”


七实:“有七实上次揍过的螃蟹那么多吗?”


神威:“比那多多了,整个海床铺的都是——”(比划)


里:“这意味着,我们的泳装派对计划将走到瓶颈处。如果不能解决场地问题的话,我们最多只能穿着泳装在内陆……娱乐。”


里同卡列尼娜一同朝你身边走来,两人的身上都满是水珠,天知道神威被扔到水里去后溅起的水花有多大。就以卡列妮娜的脾性与惯用手法来看,或许堪比烟花。


卡列:“盯着我干嘛啊!不就是沾了点水嘛!你倒是想想法子啊!”


七实:“卡列姐姐的脾气好糟糕啊~欺负指挥官的话,七实可是要拿电锯抡人的哟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摸摸头示意她停下这句话)/(拍拍肩示意她停下这句话)


卡列尼娜:“你——哔——要不是我没带手炮,早把你给轰飞到空中花园去了!!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卡列,请放心,我不会让感染体干扰到这次派对的。”


七实:“对嘛。像上次一样跳个舞再顺手锯碎掉就好了。”


丽芙:(顺手锯碎掉……)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难度很大。一、感染体的数量太多,就算今天处理掉了一波,明天还会有更多涌上海滩;二、它们的尸首会弄得沙滩一片狼籍,短时间内很难清理。”


卡列:“打倒是没问题,但是尸首可不关我事,给我记好了!”


里:“这就是问题所在……看来有些棘手了。”


比安卡:“已经远远超出我们原有的安排了,指挥官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……不能让大家扫兴啊。”/“……既来之则安之。”


露西亚:“有其他的可选方案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不是没有,但……你知道防鲨网是什么吗,里?”


里:“从未听过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是多国政府用于防止鲨鱼进入浅海而设下防护措施,作用很简单,就是将它们挡在网外。”


里:“我懂了。你是想围一张网,将这片沙滩圈起来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错。既然无法改变潮起潮落,就拉张网把它们都拦下来吧。”/“正是如此。”


露西亚:“听上去是可行的,但是……不会被破坏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网线足够强韧的话,应该不会。 周围还有大面积的海滩可供登陆,或许它们会选择绕道。”


露西亚:“也只能如此了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卡列、神威、里,你们三人现在可以休息了。/“露西亚的小队请听令——”


露西亚&丽芙&比安卡:“有什么指示吗,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需要你们在这片沙滩上画出一个圆圈,确定场地的大小;七实,麻烦你跟我去城镇跑一趟,取一些可以用作防蟹网的材料回来。各位,请争取在涨潮前做完!”



MZ12,排排站,围圈圈(战斗)


「“这个圆圈不太圆。”」


这次换做卡列妮娜的小队占据临近草丛的位置,小队成员在远离海水的阴凉中铺散开来,做着各自的事。


里坐在阳光照得到的一角擦拭着自己的武器,期望日光能令他那湿漉漉的涂装恢复如初;神威躺在他的身后,口中含着一根草叶,似乎是在打盹;再看他们的队长卡列尼娜,正百无聊赖地撕扯着草皮,目光始终落在比安卡身上。


卡列尼娜:“无聊——无聊死了!指挥官居然又无视我的存在,真让人火大!就连比安卡也被打发去干事了……唔,她脱掉连裤袜的样子,有点可爱。”


露西亚的小队站在海浪中涉水而行,三人都脱下了鞋袜以防浸湿。丽芙个子最矮,水位线几乎与胸膛持平;比安卡个子最高,站在水中依然能露出丰满的缓冲垫。


丽芙:“唔呃呃——”


海水‘唰’地一声拍上沙滩,惹得丽芙一声惊叫。当泡沫褪去,原本划好的弧线不见了踪影,只剩下贝壳的长尾。


丽芙:“还是不行啊,要划的深一点吗……?”


露西亚:“看来划线的方式不太行……要是可以布置木桩一类的参照物就好了。”


比安卡:“我们缺少物资,有什么可以用于代替的吗?”


丽芙:“要等指挥官和七实带材料回来吗?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让我思考一下。”


黑发构造体望着逐渐升高的海水,陷入了沉思。临行之前你嘱咐过她们,最好在涨潮前完成任务。若是要等你和七实从城镇归来的话,时间显然不够。


露西亚:“只能拿手边已用的东西完成任务了……各位有携带什么道具吗?”


比安卡:“除了最基本的武器以外,没有携带什么其他物品。”


丽芙:“嘛,指挥官的作风就是如此,比较……随机应变。”


比安卡:“清理部队的编制远不如灰鸦小队的编制那样灵活,所以参与到这一类任务中……我也无法很好的筹划。”


露西亚:“其实这种派对,大家都没有参与过吧?只要尽到最大的努力,指挥官也不会责怪的。”


丽芙:“指挥官明明从来都没有责怪过我们,始终都是个温柔的人儿呢……”


比安卡:“倘若是别人提出这个提议的话,我绝不会持赞同意见。现在,反而有点乐在其中了呢……扯远了,各位还是加快速度,先将参照物的问题解决吧。”


露西亚:“要是周围有树木的话,我或许能用太刀削一些木桩出来……可惜全是些低矮的灌木。”


丽芙:“鞋子之类的可以吗?”


露西亚:“会被海水卷走的吧?”


比安卡:“那么,如果直接运用我们的机体呢?”


丽芙:“诶……怎么,怎么个运用法子?”


比安卡:“人体木桩。围成一个圆圈就好了。”


露西亚:“除去七实和指挥官,两个临时小队一共才六人……真的能围成一个圆圈吗?”


比安卡:“不会很圆,但至少能大致确定场地的大小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我叫卡列他们过来?”


比安卡:“……或许我来叫会比较有效。”


比安卡扭头,恰好对上了卡列尼娜的一双黄色眼瞳,后者立马埋下头去。


比安卡:“……卡列,过来一下。”


露西亚:“里、神威,你们俩也来一下,有任务分发。”


里:“知道了。我听到了你们的交谈,还真是个原始的法子。”


神威:“但听上去没什么工作量啊,只需要站着感受海风就行了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愿意干啊!这种任务交给龙套角色就好了,干嘛来麻烦我啊!再说,露西亚,你有什么资格替指挥官发号施令!”


里:“她可是灰鸦小队的队长,既然暂时编入了灰鸦小队,你就该服从她的指令。”


比安卡:“……我不在乎任务是由谁下达的,就目前来说,这是施行起来最简单的办法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那你们五个人去干吧,别叫上我!”


丽芙:(灰鸦小队……被讨厌了吗?)


里:“……别毁了指挥官亲手筹划的派对计划,卡列尼娜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这任务本来跟我和比安卡就毫无关系吧,是你们非要拉上我们,碍不碍事啊!如果不是你们,我就可以宅在别墅里待在指挥——咳,比安卡身边了!再说,本来我就没期望这次派对会成功——一点期望都没抱!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”


卡列尼娜:“——这就是我想说的。我不爽很久了。”


比安卡:“……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”


神威:“那啥,我们继续?”


卡列:“我到一边站着去了,别来烦我。”


卡列尼娜不顾其他几人的目光脱离了小队,大步向海水里迈去,然后抱着双臂站着不动了。


丽芙:(发了一通火以后还是乖乖去站桩了……)


露西亚:“那么,大家请以卡列为参照物站成一个圆圈……神威,你站的圈子好像有点小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我说过了不要再来烦我了!”


露西亚:“呃,那好,大家请以那位——好心人——为参照物……”


卡列尼娜:“吵死了!干活就好好干嘛!谓称有那么重要吗,省略掉不久行了!”


露西亚:“嗯……各位别靠的那么近,稍微离远一点,我们可是要围出整个派对场地的。”


神威:“这个圆圈似乎不太圆。”


里:“以人体为参照物,想要围成完美的圆形是不可能的。最多只能确定边长上的几个点。”


比安卡:“我们或许要站到指挥官归来。”


丽芙:“也不知道指挥官那边情况怎么样……呀!”


见到你拉着七实的手从灌木的缝隙中冒出来,丽芙喜悦地惊叫了一声。看到你身后拖拽着的渔网之后,她的表情似乎又心安了几分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们这是……?”/“七实,汝可识得此阵?”


露西亚:“因为划线的方式行不通,所以就换成这样的方法了。指挥官觉得可以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‘排排站,围圈圈’吗?莫名觉得有点可爱呢~”


露西亚:(脸红)


七实:“七实也来,嘿!”


七实窜入了比安卡和卡列之间的缝隙中,像个小卫兵似的夸张地站好,一旁的卡列不情愿地扭过头去。你浅浅一笑,猛地一拽那渔网,撒至空中披散开来,网缝中坠下细细碎碎的沙。


神威:“指挥官,这是啥啊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是渔网,古时候用来捕鱼的。这张网是纳米纤维织成的,的韧度我测试过了,就连随身携带的匕首也割不出刀印,用来阻挡感染体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
露西亚:“看上去很重的样子。一路上拖回来还顺利吗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基本还顺利。”/“偷了就跑,刺激。”


七实:“对啊对啊,还经历了追逃这样激动人心的事件呢!七实可是MVP哦!”


比安卡:“……”


里:(看来渔网的来历……还是不要问了比较好)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总之,先行动起来吧。我看看,先从神威开始……卡列,稍微来帮我搭把手吧。”


「进入剧情战,限卡列尼娜 · 爆裂出战,大致就是跑地图与露西亚等人互动,将渔网布置在他们所站的位置。」



MZ13,兼职设计(剧情)


「“神威,你就是带设计师?”」


「唰!」


不知不觉中,海水溅上了你的膝盖,外套的底摆湿漉漉地缀着水珠。潮水已经逼近靠近内陆的灌木丛,波浪中也泛出奇怪的气泡来。定睛一看,形似海蟹的感染体正攀上沙滩,节肢在沙砾上划出垂直的直线。


上一刻你还低着头将渔网的最后一脚扎紧,这一刻一只感染体就爬到了你面前。你挥出一脚,将它踹飞,扑通一声落入远处的浅水中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卡列,你那边系好了吗?”


卡列:“早就完成了!倒是你,磨磨唧唧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这边也完成了。”/“稍等一下……马上就好!”


你灵活地打上一个死结,恰好封住另一只感染体的去路。那感染体滋滋地发着怪声,竖起两只前爪向渔网上刺去,但只是刺入了网格的间隙中,相当于是在和空气搏斗。


丽芙:“卡住了?好,好可爱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要跟它合个影吗?”


丽芙:“不必了吧……要是被刺伤又要给大家带来麻烦了……”


比安卡:“切入正题,既然场地的问题解决了,下一步是什么,指挥官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收集材料、设计……以及裁剪。”/“还有不少步骤,不过离一切就绪也不远了……总之先从设计开始吧。”


里:“没弄错的话,这应该最难的环节之一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对服装设计也不甚了解……这个时候就要请到七实和卡列了。”


七实:“好呀,指挥官终于注意到七实了呢!七实最擅长缝缝补补了!”


卡列尼娜:“我说,你叫我干嘛?针线活我可做不来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可卡列的审美观相当优秀啊。”/“别这么说。比安卡的发型你都能打理的这么好,裁剪和缝纫也难不倒你吧?再说,设计和针线活又不搭边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随你便啦!总之快点给我搞完啊!”


神威:“指挥官,你说设计和针线活不搭边,那我是不是也能来搞搞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欢迎至极。事实上,我觉得设计和美术的相关性更加密切……当然我也不专业就是喽。”


神威一听来了劲,他蹲坐下来,伸出一只手指扒拉着湿润的沙砾,似乎是想作出一张画来。你站的位置倒是看不清他究竟在画些什么,倒是站在他身旁的里红了脸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这是……?”/“神威,你画的是什么?”


「画出‘O’」


丽芙:“这个……是大写字母‘O’吗?”


神威:“这个啊,这个是……”


「画出‘IooI’」


露西亚:“是数字‘1001’吗?结合起来总感觉……有些奇怪。”


「画出‘I   I’」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奇怪的字母又增加了?”


「画出‘¥’」


卡列尼娜:“总算是能看出来是个人了——不过也太丑了吧?”


「画出‘I   I’」


里:“别告诉我你画的是我,神威……”


神威:“对啊就是啊。”


一副线条简约但富有灵魂的画作就这样展现在大家的面前。


比安卡:“明明更像是女士?”


神威:(挠头)“其实我是想画七实做的泳装那种款式的……但是不太成功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反而有点像比基尼了。”/“神威,你就是带设计师?”


神威: “嘿嘿嘿……”


指挥官:“要是艾拉在就好了,这种东西是她所擅长的……”


卡列尼娜:“不就是画画吗,你们让开,我来!”


卡列尼娜从两位男士之间挤过去,用鞋底把神威的灵魂画作踩得平平整整,然后一边望着比安卡的机体,一边专心地画了起来。仅仅几根弧线,她就将比安卡的外貌特质描绘了出来,然后继续往上面添加服饰设计。


卡列尼娜:“再加一条花边……不对,太累赘了,就这样吧。”


卡列尼娜从沙面上爬起来,拍了拍双手。


丽芙:“好厉害……”


里:“……神威,你看看,你画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露西亚:“令人望尘莫及的设计能力……看来把设计的活交给卡列是没问题了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我早就说过总有一天会超过你的,露西亚!给我好好看好了!”


露西亚:“嗯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比安卡,这样的设计你满意吗?”


比安卡:“当然。毕竟是卡列画的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下一位?”/“还有谁想要卡列帮忙设计泳装的?”


神威&里&丽芙:(举手)


卡列尼娜:“啧,这点小事自己都搞不定……指挥官你呢?”


指挥官:“我的话,一件连体式泳装就可以了。对了,能不能麻烦你帮我额外设计一件潜水服?我待会儿把资料调给你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居然两件吗,贪不贪心啊你——等等,七实,你敢动我的设计试试?!”


七实:“七实只是在添加一些设计元素啦( ̀⌄ ́)!”


趴在地上往画作上加小胡子和黑眼圈的七实‘噌’地一声爬了起来,绕着沙滩疯跑啦起来,卡列尼娜追在她身后挥舞拳头。渔网之外的感染体注视着你们的方向,黑色的豆豆眼闪着亮光。但潮水褪去,它们的身影也悄然不见……



MZ14,七实の偷家小队(战斗)


「秘技:反复偷家!」


水分在逐渐倾斜的日照之下流失,沙子也失去了原本湿润的、易于塑形的质感,几乎是一划线便会被流沙掩没。落日余晖将周遭的一切都泼洒上了温暖柔和的色泽,深浅不一的橘黄或是橙红,即使是冷色的大海也不例外。


也差不多是时候做些收尾工作了,你心中默想。指环轻轻敲击金属,将构造体的注意力重新引回你身上。


「叮——」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各位,天色已经不早了,是时候实施下一步计划了。七实,从沙堆里爬出来吧,干活了。”


脚边的巨大沙丘动了动,七实从中探出个沾满了沙粒的脑袋来,抵了抵你的膝盖。由于找不到乐子,她将自己堆入了沙子里;若不是你叫她,她现在可能依然蜷缩在里面睡懒觉。


七实:“终于——七实都快长霉了啦!不过,指挥官要七实做什么啊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(望望露西亚一行人)/“当然是……带他们去搜集制作泳装的工具与材料啊。”


里:“你确定要让她……?听上去麻烦透顶。”


七实:“七实是小队长,里哥哥得服从七实的命令~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七实平时奔波得比较多,镇子里她比你们都熟。接下来她要带你们去的地方——你们一定要跟紧了。”


丽芙:“那个……听上去好像不太安全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威胁到个人安全还不至于……”/“算不上危险,只是有些刺激。”


里:“你偷渔网的那地方?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嘘——”/“哎呀,别这么快地戳破我啊。”


露西亚:“偷——不对,借材料吗?嗯,我会小心的,指挥官。”


比安卡:“需要收集哪一类材料?抱歉,我对制作涂装的步骤不是很熟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各类布料,七实会带你们挑的。除了布料以外,还有拉链、针线等裁缝常常会用到的工具。我和卡列会留在这里,调出你们的三维资料并确定好泳衣的版型;而你们呢,记得听从七实的指挥,小心不要被驻守在那儿的拾荒者发现。材料收集的差不多后,我们到昨晚过夜的那栋别墅里汇合。”


里:“难度系数不低。”


神威:“这不还有我嘛。我帮你们扛布料,偷家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哈!”


里:“想法很好,但不可能那么轻松的。”


神威:“那也要等去了才知道吧?”


七实:“不要吵~不要吵,大家都听七实说~七实的小队最特殊,七实要给小队起个名——有了,就叫七实の偷家小队吧!”


里:“只不过是个临时小队罢了。”


七实:“小队成员里哥哥,不可以这么说!快乐的时光就应该恒久不变嘛,怎么能用‘临时’来形容呢!”


里:“对我而言可一点也——真是乱来——”


还没等他说完,不肯安分的七实就抓住了他的袖口,拖着他向城镇的方向跑去,嘴里‘乌拉乌拉’地呼喊着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。丽芙望着这对冤家扑腾的身影,捂着嘴笑了起来。


露西亚:“指挥官,那我们出发了。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那好,让我看看究竟是哪组人能率先完成工作,回到别墅中。我们比赛!”


……


等里终于能从七实的手中爬起来,好好掸去衣服上的泥沙时,他发觉自己已经被一路拖到了镇子里。七实则拖着个电锯挨家挨户地在街上晃悠,口中哼着小歌,丝毫没有‘自己可能会吓到别人的觉悟’。


里:“连其他人都不等……你可是小队长啊,七实。”


七实:“小队长自己掉队不是什么很常见的事情嘛。”


里:“……无法评价。”


七实:“哎,想那么多干嘛,七实带你去秘密基地!”


七实不分由说地拽起了里的衣摆,把他向路边一间库房拖去。那房子覆着一层厚厚的铁锈,边角泛红,房门半掩。七实推开大门将里塞了进去,凝滞的空气中掺杂着点烟味,里捂住了口鼻。


里:“不等等露西亚她们吗?……乱来。”


七实:“速战速决方能百战百胜啦!总之快跟着七实干起活来,要是再被抓到就身败名裂了啦!”


里:“‘再’?看来七实和指挥官也会吃瘪啊。”


意外地没有回应。七实凑到了某个储物架跟前,将里面的针线和纽扣都搜刮了出来,随手揣在了身上。下一个架子,上面放置着一卷卷布料,似乎还是全新的。


里:(看来是拾荒者的交易所。这些都是空中花园的物资,不会有错的。)


七实:“嗯~哼~哼~”


小个子构造体夸张地抱起几卷防水布料,抬腿向里身边跑来。里理好袖口,也凑上去抱了几卷下来。


里:“……这些家伙还挺富有的。”


七实:“等等哟,里哥哥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?”


里:“脚步声……我以为是你的。”


七实:“啊哦——”


「怒吼」


一位叼着电子烟的中年男子从货架后面现身,对着七实狂哮了一声,显然是已经受害过一次。


男人:“——还来?!”


七实:“铛铛铛!这可是七实的秘技:‘反复偷家’,没想到吧~”


男人:“你上次偷了我们的渔网,这次又抱走了布料,你究竟是什么人?!”


七实:“我就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世界第一可爱七实亲啊!七实可是哈桑议长的直系下属哦,超超超——级有名的啦!”


里:(明明是哈桑议长比较有名。)


男人:“我管你谁呢!东西还来!”


七实:“空中花园会报销的,大叔你急什么啊~”


男人:“一次就算了还敢来两趟——”


七实:“老爷爷~糟老头子~呜哇!”


七实向男人做了个鬼脸,然后拉上了里飞奔而出……


「进入剧情战,对战男性NPC,限里 · 异火和七实 · 风暴出战。坚持一分钟后露西亚 · 红莲、丽芙 · 暗蚀和比安卡 · 零度会作为支援加入战斗。」


比安卡:“原来在仓库里面吗?难怪找不到你们。”


丽芙:“吓死人了,里先生!下次不可以在这样单独行动了,容易遭遇不测的!”


露西亚:“你们俩没事就好。材料什么的都收集完毕了吗?”


里:“大概。”


神威:“那我来扛吧,嘿咻。”


神威从里手中接过一卷卷的布料,毫不费力地扛在了肩头。


露西亚:“接下来的话,回房和指挥官汇合吧……天已经黑了呢。”


她抬眼向寂静夜空望去,不见群星,人工飞行体倒是闪烁个正欢。远处的一栋别墅亮着柔和的暖光,从落地窗望去,你在向他们挥手致意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通讯)(完成了就回来吧。)


露西亚:“嗯,好。”



MZ15,泳装派对(剧情)


这是你们在黄金海岸度过的第二个夜晚,夜——一如既往的——是安宁的嫣蓝。前一夜你轻易地沉入梦乡,今夜却毫无困意,躺在地板上倒头大睡的人换成了构造体们。他们闻起来像是海风与热砂,即使夜已渐凉,依然能给你带来暖意。


一卷卷防水布堆积在墙角,颜色缤纷、各异。但针线活是明日的事,此刻你平躺在地板上,低声呢喃了一句: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晚安。”


露西亚:“晚安,指挥官。”


她翻过身来,轻声对你道了声晚安。你抬起手来,搓了搓她的额头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你也是,早点睡吧。”/“准备好迎接明天的泳装派对。”


……


「衣物的窸窣声」


七实:“指挥官~早上好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哈——欠——”/“明明不想睡,结果还是睡到太阳照屁股了……”


一睁开双眼,七实的小脸蛋儿便出现在眼前,波浪般的灰发挠得你的颈子痒乎乎的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大家——已经开始工作了吗?哎呀,睡过头了……”


蓬松的发丝间,你隐约可以看见比安卡盘腿而坐,持着针线的模样。丽芙则手把手地教着露西亚,里和神威在一旁看着。


神威:“里哥,你不是万能的嘛,怎么不去试试啊!”


里:“……比安卡已经帮我们把泳裤做好了。你是想缝缝女士们的泳衣吗?”


神威:“那算了吧,刚刚试了试,丝线一扯就断掉了。”


卡列尼娜:“——七实,干活!!!”


卡列尼娜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她挑起眉头,似乎是在指责小队里最具缝纫活经验的七实效率低下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去试试吗,卡列?”


听你这么说,卡列尼娜立刻将双手深深地揣入了口袋中,嘟囔:


卡列尼娜:“试过了啊!那东西太小太刺人了,我宁愿去跟升格者打一架,也不愿意碰那东西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受伤吧?”/“手还好吧?”


卡列尼娜:“一点小伤,我才没有那么娇气!”


七实:“指挥官,也过来看看七实的作品吧!”


七实抖开揉成一团的布料,将自己的手作展现在你面前。她做的是你的泳衣,版型和配色都严格地遵循了卡列尼娜的设计,比起之前花里胡哨的那一件,显得成熟灵动了不少。


她脚边丢着一件失败品,不过就以针脚来看,不像是出自于她的手笔,反而更像是神威的杰作。你环顾四周,比安卡效率最高,丽芙也意外地娴熟,捏着针线的小手翻飞好似白鸟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想到这次泳装派对竟然能挖掘出大家的潜力……”


卡列尼娜:“烦死了,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,还不如窝在房子里睡懒觉呢!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卡列之前设计的时候不是很开心么?”


卡列尼娜:“那个啊……那个叫沉浸,沉浸知道吗!这次泳装派对最好能让我开心……”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我保证。”/“会的。”


……


「嬉笑声」


丽芙:“里先生,小心!”


里:“?”


前一秒还和神威一起躺在沙滩享受日光的里,后一秒便被海浪拍了个正着,险些被卷入水中。他扶着额头从浅水里站起来,神威正巧从他身后冒出,扑腾着溅起一片水花。


神威:“嘿——”


里:“真是的——原样奉还!”


丽芙:“简直像小孩子一样……没想到里先生也有这样的一面——唔!”


你以双手盛满海水,向丽芙的头顶上泼洒去,清凉的水珠顺着她的脸颊滑下。她捧起一头粉白的长发,在你的下一次袭击前躲入了水中,唇齿间冒出点点气泡。那嘴形分明是在微笑。


卡列尼娜:“玩够了没有你!真是的,吃我一炮!”


躲在水中的七实学着你的模样,向正站在岸上与比安卡攀谈的卡列尼娜发起了水花攻击,猝不及防地溅了两人一身水。卡列尼娜怒气冲冲的对她竖起了两根手指,接着上前两步向水里跳去,爆破效果堪比狂乱融合炮。


比安卡无奈地摇了摇头,缓步向水中走去,双手将马尾高高竖起,口中叼着发绳。入水后的泳衣清透得好似晴天,不同的色彩在同样的蔚蓝色背景下丝毫不失和谐,蹬动的足部激起水流,围绕着你的脚踵打转。


可是,水中少了露西亚的身影。她立于沙滩的阴影中,注视着细小的同伴,嘴角勾起,睫毛却低垂着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不来玩吗?”/“别一个人站着啊。”


露西亚:“不必了……我看看就好。”


她低头看看自己那身厚实的‘红莲’型号涂装,解下了领口的围巾。你攀上沙滩,缀着一身水珠向她走去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想看看我带来的背包里有什么吗?”


露西亚:“那边的包吗?不知道……诶?!”


你拉开拉链,从里面拽出一件黑红相间的潜水服,递到她手上。


指挥官:(选项)“给你准备的。款式不太紧身,暴露的肌肤也比较少。要不要穿上试试?


露西亚:(脸红)


指挥官:(选项)“没有强迫的意思哟。”/“没事的,你要是不想穿,我也可以陪着你在沙滩上坐坐。”


露西亚:“……谢谢。”


「衣物的窸窣声」


露西亚:“这个样子……真的可以吗?”


指挥官:“很合身。”/“很美。”


露西亚:“那,我们到水边稍微玩一会儿吧。”


露西亚试探性地伸出一只脚,看着她犹豫不决,你横抱过她的腰,翻身滑入水中。


金黄沙砾从指缝间滑走,彷若细雨一般沉入水底,吞吐出微小的泡沫。大海透明、湛蓝,像是调兑了清水的水彩颜料,毫无保留地将露西亚泛着笑意的脸庞展现在你面前。真红的发梢在水中飘散开来,如同伸展双翼的飞鸟;她张开双唇想对你说些什么,可到了嘴边,她的话语化为了泡泡。


指挥官:(选项)(竖起食指)/(嘘,安静。)


你的脚尖触及水底的砂石,绽开一小朵云絮。


露西亚:(通讯)(嗯,我知道。可是我有话想对你说。)


指挥官:(通讯)(请说吧)


——那云絮上升,上升,伴随着气泡浮至水面。


露西亚:(通讯)(您看到这里的沙子了吗?如此渺小,如此微不足道。)


——气泡破裂,留下环状的轨迹。


露西亚:(通讯)(总是随波逐流,也不知道下一站会前往何方,不知道是否能够归来。)


——细碎的沙子在水面沉浮。


露西亚:(通讯)(这么说可能有些令人费解……但只有日光之下,才有温暖的沙。)


——沐浴日光。



隐藏剧情


「所有剧情战无角色死亡触发」


露娜:“你要不要也穿上泳衣试试看,姐姐?”


她站在礁石上遥望海面,虹膜中映出你们在水中嬉戏玩闹的模样。今日的海风远比平时有力,竟掀起了她的两只马尾辫在空中作舞。阿尔法立于她的身后,刘海拂动,露出一只灰色的眸子。


阿尔法:“……”


她俯身抓起一把热沙,向海风中撒去。


【Fin】


评论(1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